回到家的時候,是正午十二點半。不早不晚的時間,各方麵都剛剛好。

“格格,你到哪裏去了呀?!下午就要走了,你還不好好在家待著,還到處亂跑!”剛一到家,老媽就焦急的走過來對我說道。

“噢,我去市裏買了點昨天忘記買了的東西!”我無所謂的回答道。

“格格,過來坐,爸爸想問你一個問題!”突然從客廳沙發上傳來了老爸的聲音。我向沙發出望去,從來沒見過這麽嚴肅的老爸。

我走過去在沙發上坐了下來:“爸爸,你說吧!”

“格格,你真的舍得離開這裏去維也納嗎?!”

我靜靜的看著老爸,沒有接他的話,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很舍不得走的,可是不走的話,還能怎麽辦呢?!這一次的玉格格,沒有辦法!

原來一直不善言語的老爸,總是能看得最清楚。

“乖女兒,爸爸看了你快十八年了,什麽事都別想逃過我的眼睛!”

“但是,維也納是我從小到大一直的心願,我想我會在那裏過得很輕鬆,會在那裏得到我一直想要的生活!”

“那邊,你人生地不熟,沒有親人,沒有朋友,隻是你孤單一個人。你願意一個人去麵對那麽大的挑戰嗎?!”

“死亡我都已經麵對過了,何況隻是一個人去一個陌生的地方呢。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的!”我想說得,表現的盡量堅定,這樣老爸老媽會少了那麽一點點的擔心吧。

“我的乖女兒,看來,你真的長大了!好吧,爸爸也就不再說什麽,也不再留你了!”老爸說得一副好像下了很大的決心一樣。

“格格呀,你爸一天就是不放心你這不放心你那的。像媽媽我多好,就多麽的支持你去國外深造呀!”

“老媽,我過去是讀書還是工作,還是工作不工作,我都還在考慮中呢!”

“啊,什麽?!玉格格,你媽媽爸爸可沒那麽多錢拿去給你換歐元呀!”老媽頓時一臉的驚恐。

我沒有接話的朝老媽調皮的吐了吐舌頭。

“格格,下午就要走了,為什麽都沒有和朋友一起出去聚聚呢?!”老爸笑著問我,老媽聽了,一個勁的用手肘撞著老爸。

“我不想讓他們任何一個人知道我要走的!我想就像消失一樣離開,爸爸媽媽能幫我保密的吧?!以後不管誰來問你們,你們都別告訴他們我去了哪裏,手機我會放在家裏,不帶走的。”

“好吧!媽媽爸爸答應你!”

我想老媽老爸是這個世界上最懂我的人。

“對了,媽媽,我想帶上涵涵!”

“啊,什麽?你想把那個調皮的家夥帶著去維也納?!”

“對,我希望有它陪伴在我身邊,這樣的話,應該也誒有多孤單了吧···”

“飛機不會讓你帶它上的吧!就算混上去了,那個調皮搗蛋的家夥會在飛機上安分守己嗎?!”

“那怎麽辦呀?!”

涵涵這時也站在地上抬頭等著兩個圓圓的大眼睛看著我。

“玉老頭,你去找你那個當空姐的老同學幫忙吧!”

“我哪裏有個什麽當空姐的老同學呀?!”

“不是什麽老同學的話,就是個什麽表妹,反正是有一個!”

搞笑的老爸老媽,嗬嗬!

老爸的辦事效率很高,才打了兩個電話就搞定了,不過是利用偷渡的方式把涵涵帶過去。這對涵涵來說,應該是一次很刺激的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