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奇諾的話說完了,音響停頓了一會兒之後,響起了那首我再熟悉不過的用口琴吹的曲子,那首我聽了十七年了,並且要永遠聽下去的關於藍豆和綠豆的曲子···

“格格!”突然,一隻溫暖的手撫上了我的肩。頓時,本來剛才一直死命忍住沒有流下的眼淚,這一刻傾盆而下。

我伸手抱著媽媽,眼淚根本不受任何控製的往外湧。好冷!全身抖得厲害,媽媽抱著我,輕輕的撫摸著我的背,聲音有些哽咽的說:“格格,好孩子,媽媽都知道了,全部都知道了!”

“媽媽!我找了九年呀,終於找到我的小綠豆了。但是,他卻走得好快,我們才重新在一起半年的時間呢!媽媽,是我不好,全都是我的錯,連好朋友都照顧不好!”

“不會!你很棒,你找到他了,不是嗎?!媽媽什麽都明白的!”

“不是!我太笨了,我應該早點找到他的!那樣的話,他就不會死了。那樣的話,我們可以像小時候一樣開開心心的在一起了,我就···”

突然覺得呼吸有些困難,然後大腦缺氧般,接著就什麽都不知道了···

夢起:

曾經有兩個很可愛的小孩子,一個小男孩一個小女孩,他們是整棟家屬樓裏唯一的兩個孩子。

他們兩個自然而然的每天都在一起玩耍,一起學習,一起做很多的事情。他們像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小孩子一樣:自由,快樂,無憂無慮。每次看到他們,他們的臉上都擁有最純真最幹淨的笑臉。

小女孩是長頭發,媽媽每天都會變著花樣給她紮頭發,但不管怎麽紮,總是那麽乖巧,漂亮得就像是洋娃娃!她有一個很有氣勢的名字——玉格格!全部見到她的人,都要叫她格格,真是很有麵子呀。

小男孩小小瘦瘦的,是沒有爸爸媽媽,隻有外婆的孩子。但盡管這樣,卻並不影響小男孩本身的活潑和開朗,他總是穿著幹淨的藍色背帶褲,他的口琴吹得很棒,怎麽吹都像是一首好聽的曲子,他總是喜歡一個人坐在樹杈上吹一首擁有優美旋律的動聽的曲子。

每當這時,小女孩總是會坐在樹下的草地上靜靜地聽著。那麽安靜的畫麵,仿佛全世界都隻剩下了他們兩個人一般···

但是,小孩子總是有因為一些簡簡單單的小事,就大鬧矛盾,甚至打架的時候。

有一天,兩個孩子在一起畫畫的時候,不知道是怎麽回事,小男孩手中的藍色鉛筆深深地插進了小女孩太陽穴邊上的位置,鮮紅的血頓時流了出來,小女孩疼得大聲的哭了起來。然後,小女孩很氣憤的舉起自己手上的綠色鉛筆狠狠地插進了小男孩的左肩上,力道重的直插進了骨頭。

小小的,純淨的友誼,那一刻破碎的不成樣子···

但是,小孩子們總是很容易的就被滿足,很容易的就原諒了別人的過錯。格格的媽媽用了很簡單的方法,就使他們兩個孩子和好如初了。

兩個小孩子又在一起玩耍學習了。曲子又再一次吹響了,兩個小小的傷口也漸漸的愈合了,但卻在彼此的身上留下了永遠的印記···

曲子一直在吹響著,隻有兩個人聽得懂這首曲子,其他的人並不需要懂,因為他們兩個譜的是關於藍豆和綠豆的曲子。

··· ···

夢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