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我有些疑惑,想把光碟退出來的時候,突然從音響中傳出了藍奇諾,有些慵懶的好聽的聲音:

“格格,若涵,你們好!你們不用驚訝,我並沒有想要錄任何的圖像。因為我現在正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樣子很糗的,這樣子的我可不能被你們看到呀!

格格,若涵,你們現在聽到這個的時候,我應該已經坐在雲朵的端上看著你們了。你們在哭嗎?!千萬別哭。因為我在天上會過得很快樂的。

若涵,還在怪我嗎?還在生我的氣嗎?對不起若涵,你從小到大一直都是一個陽光向上,開朗到不行的小子,但你的小少爺脾氣還是很嚴重的,不過,我很喜歡那樣的你,因為你是我這輩子唯一的弟弟。我一直都很想聽你叫我一聲哥哥,可是···或許是我做得不夠好吧!不過現在已經沒關係了,隻要你知道,大哥我從來沒有做過任何對不起你的事就好了,你不要怪我就很好了。

若涵,爺爺還在生我不輸血給你的氣吧?!你知道嗎?自從知道你生病了之後,我就恨不得你的病,你的痛全部都由我來承擔。我絕對不可以輸血給你的,因為我的血液裏存在著癌物質。千萬別怪我沒有告訴你們這一點,全世界除了媽媽和杉兒之外,沒有一個人知道我一直有遺傳性的白血病。八歲那年,醫生就說我絕對活不過二十歲,從那以後我生活唯一的事就是等死。但後來的我過得很開心,有了爺爺,有了弟弟,有了朋友,我擁有了我一直想要的生活,我真的很開心了!

若涵,我真的不想讓你娶葛梓萱,但比起讓你死來說,我想這樣做是最好的選擇,盡管會傷了格格的心!

格格,你在哭嗎?在為我而流眼淚嗎?!格格,千萬不要哭,我隻是覺得好累,我隻是想好好休息一下而已。格格,你是我活下去的唯一目的,但現在的我似乎堅持不了了。我才找到你半年的時間呀,就要永遠的離開,你會不會因此而討厭我了呢?!格格,別討厭我好嗎?因為我是那麽的喜歡你。這輩子,我就先把你讓給若涵吧,下輩子我一定要找到你,我一定要和你在一起。我們還是以藍豆和綠豆為標誌,好嗎?!我一定會找到你的,相信我!

格格,我把曲子已經全部寫好了,你要乖乖的好好的學哦!你一定會吹出很好聽的旋律的,我一定會聽得見。

本來答應了和你們一起去江南的,但是現在···對不起!都是我的不好!

若涵,我們還沒有和和氣氣的吃過一頓飯吧?也沒有一起開心的出去玩過吧?···我看我是去不了了!那麽我拜托你,一定要帶格格去江南,好嗎?!若涵,我求你一件事,我從來沒有求過你任何的事情,但我現在必須要求你:若涵,我求你好好的愛格格,照顧好格格,格格值得你去珍惜,去寵愛。還有,若涵,答應我,你一定要好好的照顧自己,都要長成大人了,別再那麽貪玩了!

我之所以把我要給你們說的話錄在一個光碟裏,是因為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們兩個了,但有些事不是我們能阻止的。

好了,到了該說再見的時候了。

你們兩個千萬別為我難過,以後一定要快樂的生活下去!

好了,我太累了,我想要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