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四點四十整,我和若涵,還有安倬基站在火化箱旁,一會兒藍奇諾就會被工作人員推進火化爐,我緊緊的抓著自己心髒的地方,真的不知道自己要怎麽去麵對眼前要發生的一切···

安倬基真的從頭到尾也沒有讓藍爺爺看一眼藍奇諾。我也是第一次發現:安倬基真的做事如此的狠,絕對不講一點情麵,隻要是他決定了的事情,他就不會再聽其他人說任何!可是我一直能感受得到,他心裏是那麽那麽的難過,盡管他臉上依然和平時一樣——沒有任何表情!

這時,工作人員轉身給了我們一個手勢,隻見安倬基輕輕的點了點頭,緊接著我們三個就看著工作人員把藍奇諾慢慢的推進了火化爐。

若涵一直緊緊的攬著我的肩,他沒有辦法控製自己這時的情緒,他全身抖得比我還要厲害。

這樣的結果,這樣的事實,是藍若涵怎麽也不會想到的吧?!我想:他的心理一定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還要難過,還要傷心一百倍,根本無法接受這樣的殘酷事實···他心裏深深的後悔,從他的動作,語言,和無法控製自己的顫抖就能讓我感覺得到。

可是我該怎麽幫他呢?我連自己都處理不好呢···

整個火化過程結束了,工作人員將小綠豆的骨灰盒交到了藍若涵的手裏,藍若涵將一個很小的盒子遞給了我。我伸手接過來,拽在手裏緊緊的靠在心口上。好痛的心!從來沒有過這樣疼痛的感受。

小盒子裏的是:小綠豆那個豆,所在的左肩上的骨頭的一點點骨灰。是安倬基要求工人人員火化的時候故意提取出來的。

“交給我吧!你放心,我會把哥的後事處理好的!”安倬基說著,就伸手想要去接藍若涵手上的骨灰盒。

但若涵卻迅速的縮手躲開了:“你要打算怎麽處理哥哥呢?我能相信你嗎?!”

“藍若涵,現在的你,除了我,沒有其他人可以相信了!”安倬基這句話說得很理所當然的樣子。

若涵聽了,微眯起眼睛看著眼前的依然麵無表情的安倬基,沒有開口說話。

安倬基頓了頓,又接著開口說:“我已經訂了一會兒下午七點的最晚的一班飛機去上海。決定將哥葬在杉兒的旁邊。上海,是他們兩個一直都很喜歡的地方!”

藍若涵聽了,若有所思的想了想之後,歎了口氣將手上的骨灰盒很不舍的交給了安倬基。

“格格,哥留給你的東西在單俊峰那裏。他一會兒會把你送回家的!看了那些東西後,也許你就會知道所有的一切了!”

···

從火化房出來後,若涵就被藍家的保鏢給直接帶走了,他憂傷的離開,沒有回頭來看我一眼···

最後是可愛的單俊峰送我回家的,離開時,給了我一個口袋,裏麵是藍奇諾留給我的東西。

小綠豆留給我的東西很簡單,除了藍若涵給我的口琴之外,單俊峰給我的口袋裏,隻有一張曲譜和一張電腦光碟。曲譜的名字叫《綠豆和藍豆的曲子》,是那首我再熟悉不過的曲子,是那首我一直沒告訴小綠豆我已經學會了的曲子···

我強忍住的眼淚一直在眼眶中打轉,但我逼迫著自己不讓它們落下來。我死死的握著口琴和曲譜,將光碟放入了電腦的驅動:

電腦是黑屏!

居然沒有任何的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