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若涵死死的看著我,沒有回答我的話。然後伸手從上衣口袋裏拿出了一個東西,遞給我。

我低下頭定睛一看:口琴?!

而且上麵斑斑的鏽跡,讓我瞬間看出:這是藍奇諾他最寶貝的口琴。

“這個···”我有些疑惑的伸手節過口琴,仔細的看著。這個有曆史的東西,現在看真的是一個舊東西了呀,也早就該換新的了呀。可是,這是藍奇諾唯一的寶貝,我早提議過叫他換,他卻說這是一個他說什麽也堅持不會換的東西。而且,這個口琴不是小綠豆不管走到哪都會隨身攜帶著的嗎?!可現在口琴為什麽會在藍若涵這裏呢?!

我認真的看著手裏的口琴,接著開口問出了自己的疑惑:“若涵,這個口琴,不是藍奇諾隨身攜帶的嗎?!現在怎麽會在你這裏呀?!”

“格格,對不起!”藍若涵帥氣的臉上掛著淚水,說話的同時表現出了極度的憂傷和難過。

“對不起?若涵,你為什麽給我說對不起呢?!”我詫異茫然的看著麵前周身透著憂傷和難過的若涵,這到底是怎麽了呢?!

“格格,哥哥···哥哥他···他早上淩晨的時候,離開了!”

“你說藍奇諾?!他離開了?他去哪裏了?怎麽也沒給我說一聲呢?!”若涵說小綠豆離開了?難道藍奇諾也會幼稚到玩離家出走的嗎?!居然也不給我說一聲。

“不是!格格,他離開了,到另一個世界去了!他—死—了!”最後三個字,若涵說得一字一頓的艱難。

頓時,我手上的口琴應聲落地,手僵持在了半空中···

轟!···

我的大腦有那麽一刻的缺氧,停止了所有的思考。

我很確定我剛才一定是出現了幻聽,我看著若涵認真的開口說:“那個,若涵,我知道小綠豆在‘EQ’雜誌社上班的,我們現在就馬上去找他!”

我說著就站起身來準備轉身。打死我,我也不會相信剛才聽到的一切。

“格格!”若涵一把拉住了我,將我擁入懷中。

我使勁掙紮著:“放開我!我要去看小綠豆。你說什麽他死了,你亂說!絕對不可能的,他說過要帶我去很多很多地方玩的!他絕對不會騙我的,絕對不會丟下我的···”

若涵緊緊的抱著我,沒有什麽肉的身子,骨頭硌得我生疼,仿佛要把我揉進他的身體裏一樣。我分明的感覺到有冰涼的液體滑進了我的脖子,然後傳來了若涵極其沙啞的聲音:“格格,他真的走了!他還從來沒有聽我叫他一聲哥哥,我們也從來沒有在一起和和氣氣的吃一頓飯,我們也從來沒有一起像好兄弟一樣出去玩過···對不起,格格!我也是剛才才知道哥哥和你還有那樣的一段故事,我才真的該死!”

我使勁在若涵的懷裏搖著頭,臉已經被淚水全部覆蓋了,心髒仿佛也停止了跳動一般,身體也已經失去了所有的知覺···

“不會的,不可能的,你說謊!他說過他很愛你這個弟弟的,他說過他會等我們高考完了帶我們一起去江南的,去很多很多地方的···他是最守承諾的人了,他絕對不會失約的,我不相信!打死我,我也不會相信的。小綠豆他答應過我,以後絕對不會像小時候一樣不和我說一聲就走了的,我不會聽你亂說的···”

我該要怎樣接受這樣的消息,這樣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