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安靜的咖啡廳裏,舒緩的音樂在耳邊流動,可我的心卻無法平靜。

這時的我,和藍奇諾相對而坐,看著一臉平靜的攪著他麵前的咖啡,我首先開口了:“那束純白合是你送的,對嗎?!”

“對!是我,我去維也納之前送的。”藍奇諾居然臉上沒有任何變化的承認了。

我之所以這樣無法平靜,是因為純百合的留言卡上和藍奇諾簽證上的“維也納”三個字出奇的相似,分明就是出自一個人的筆記。

“你怎麽會知道我喜歡‘維也納’的?!”

“我不知道你喜歡,但是我一直喜歡那裏。”

“藍奇諾,你是誰?!”

“玉格格,你又是誰呢?!”

“藍奇諾,你就是小綠豆對不對?!你很早就認出我了對不對?!”

玉格格問出了一個她自己也沒有想到的問題。

對麵的男生沒有說話,一臉的平靜,看不出這時的他在想些什麽,一切安靜的仿佛連空氣都靜止了一般,但我很明顯的能聽到自己強烈的心跳聲···

“說話呀,你快告訴我!”

“是!”一個簡單的字,語氣卻堅定到不行。看著我驚恐的臉,他繼續說:“玉格格,從若涵抱著你進家門的那一刻我就認出是你了,小藍豆!”

突然,仿佛有微風帶著溫暖的微笑而來,你感覺到了嗎?!玉格格感覺到了。

知道嗎?!小藍豆一直苦苦找尋了11年的小綠豆,今天終於找到他了···

難怪第一次見到藍奇諾的那天,藍若涵說他突然變得很奇怪,一點也不像平時的他。

難怪那束純百合的卡片上會寫著維也納,因為維也納是隻屬於小綠豆和小藍豆之間的美好秘密。

難怪藍若涵會說他有在哪裏聽過那首口琴曲子。

難怪···

原來,藍奇諾就是玉格格一直找尋的小綠豆···

“小綠豆,我終於找到你了!”

我的淚水順著臉頰滑落,這是高興的淚水,不是嗎?!

“你的藍豆很明顯,我的綠豆表麵上根本看不到。”

“我想聽那首口琴曲子的完整版,你譜寫好了嗎?!”

“恩,格格,我早就寫好了的,就等著吹給你聽了,我現在就吹給你聽吧!”

說著,藍奇諾從旅行箱裏拿出口琴吹了起來。

原來,小綠豆也從來沒有忘記過小藍豆,小藍豆隻是不知道藍奇諾就是小綠豆而已。

原來,小綠豆一直都在小藍豆的身邊···

聽著這首終於完整的曲子,我仿佛又回到了小時候,那時的我們:一起玩耍,一起學習,一起做壞事,一起挨罵罰站···

一幅幅畫麵都是那樣的真實美好,一切幸福仿佛都那樣清晰得觸手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