騏凡說有事去“聯總”(專門電腦愛好者的聚會點)離開後,我和巧珥坐在陽台上邊吃早餐邊聊著一些有的沒的。

“叮咚,叮咚,叮咚!”門鈴不適宜的突然又響了起來,我撇了撇嘴盯著門口心想:這個早上來敲門的人還真多。但巧珥卻異常的興奮,根本不顧自己還穿著睡衣,而且還頂著一頭爆炸獅子腦袋的頭發,直接興衝衝的衝過去開門。

我滿臉黑線:不用這麽激動的吧?!我無奈的站起來也跟著走了過去。

巧珥打開門,外麵站的人看見突然出現在他麵前的和乞丐形象沒什麽兩樣的女生,著實被嚇了一大跳,巧珥也瞬間驚恐的捂住了嘴巴,但站在旁邊的我根本不知道這時自己該做什麽樣的表情。

“啊!對不起!”突然巧珥大叫著轉身衝回了房間,然後大力的關上了我房間的門。

我順勢站到門口,很莫名的盯著門外站著的這個男生:他的頭發是很少見的栗黑色,眼睛是很深邃的藍色。咋一看像一個外國人,可是五官卻擁有中國人明顯的柔美特點。

“你是不是走錯門了呢?”我從打量他的思緒中回過神來,開口問道。

“雷沚浩,你在哪裏?快點給我出來!”我剛一說完,外麵傳來一個中年婦女有些憤怒的聲音。

突然門口那個男生猛的衝了進來,把我推到一邊,接著又猛的關上了我家的門。

靠,這是哪裏來的臭小子?!

“喂!你···”

“··· ···”

那個男生打斷了我的話,直接對著我說了一大串英文。我茫然的抬頭看著這個比我高了一個頭的男生,盡管他的英文口音相當的標準,可是對於我這個英語一直學得很爛的丫頭來說簡直就是一句也聽不懂。

“你說的什麽呀?能說中國話嗎?!”

“對不起!我叫雷沚浩,剛才在外麵叫喊的是我小姨,她要抓我回去上飛機回英國的。但是我根本不想回英國去,所以···”他說著極不標準的普通話,溝通似乎有些困難,可是我還是勉強聽懂了緣由。

“你是中英混血兒?”

“嗯!”

“嗯,我可以幫你。不過,你不能一直待在我家,因為我馬上有事要出去。”

他聽我說完沒有接話,但臉上頓時露出很為難的表情。

“不然的話,那就···”

“格格,我老媽回來了。我要趕緊回去了,今天就不能陪你了!”我還正說著話,突然巧珥從房間裏衝了出來,風風火火的對我說完這句話後,還沒等我開口就已經迅速消失在了門口。

速度快得讓我很是懷疑那個真的是我認識的慢動作的陸巧珥嗎?!

回過頭看見一臉驚恐的混血兒,我尷尬的笑了笑開口:“那個,你不用管她的,她是我好朋友,一直都是那個樣子的!”我頓了一下頓後接著說:“你知道‘聯總’在哪裏嗎?”

巧珥的逃跑做法,完全體現了她是一個極不負責任的家夥,所以隻有找騏凡幫忙了。

但混血兒盯著我,茫然的對我做搖頭狀!

“那你知道‘海河賓館’的位置嗎?”海河賓館在聯總的旁邊。

繼續搖頭。

“那你知道‘希卡拉兒童遊樂城’嗎?”希卡拉兒童遊樂城在聯總的正對麵。

依然還是茫然的看著我——搖頭!

天!我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