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幸那個時候的我,已經可以獨當一麵,不會因為自己的無知而給自己的娘親添麻煩。”沈長醉淡淡的說道。

    語氣裏是純粹的淡然,沒有怨恨,也沒有任何的波動。

    但是就是那淡然的語氣,讓靡音的心整個的揪了起來。

    他見到的沈長醉一直是的安然的,強大的,即使麵臨的是困境,也從來不回氣餒,而是會努力的想辦法逃出生天。

    就如之前在枯鬼草的圍困之中一樣。

    但是從來沒有見過眼前的人如此的迷茫。

    是的,就是迷茫。

    即使此時的沈長醉依然是溫柔的笑著,但是,靡音卻能夠感覺得到,沈長醉的心裏其實是空茫的。

    緊緊地握住了沈長醉的手,靡音那華麗低沉的聲音開始緩緩響起。

    “長醉,你知道背叛的滋味嗎?”

    “阿音?”沈長醉疑惑。

    “你曾經問我,究竟為何會變成這樣子的不是嗎?”靡音將沈長醉攬進了懷裏,靜靜的說道,低沉華麗的聲音在沈長醉的耳邊輕響。

    “我在淩天仙門的時候,曾經有一個很好的兄弟,叫做方禦,是昭天峰峰主的大弟子。我與他的天賦本在伯仲之間,但是那個時候,我已經有了一個資質極好的師弟。”

    “嗯,你沒有想錯,就是謝玄,謝玄的天賦是極高的。”靡音將沈長醉那驚訝視線收入眼底。

    將沈長醉的身子調整了一個舒適的角度,再次緩緩的講述了起來。

    “事情還是要從謝玄這裏說起來。”靡音輕輕的歎了一口氣,說道:“也不知道方禦是從哪裏聽來的,是師父強行將謝玄從昭天峰的峰主哪裏將謝玄搶來的,本來謝玄應該是昭天峰峰主的弟子的。

    可是事實哪裏會是這樣子的?明明是昭天峰的峰主原先看不上謝玄的資質,將謝玄給扔在了血海裏,後來是師父經過了,心裏不忍,才將那個孩子從血海裏救起。”

    “若不是師父的話,謝玄可能早就殞命了,但是,在將謝玄展現了他的劍修天賦之後,昭天峰的峰主就打起了小算盤,想著若是謝玄拜在了自己的門下的話說不定……”

    想起了很久之前的事情,靡音的心裏感覺沉甸甸的,

    不僅僅是自己的師父的事情,還有的就是自己本來視為朋友的人,居然會給自己捅上那般難受的一刀。

    定了定神,靡音接著說道:“方禦平時並不是一個如此不分黑白的人,但是,隻要是關係到了他的師父的事情,他便像是魔怔了一般,什麽也不顧了。

    那個時候,因為謝玄的原因,我們小遙峰和昭天峰之間鬧得很是不愉快,我和方禦之間的也是有了些許的裂痕,同時為了防止昭天峰的峰主暗地裏做手腳,我們對謝玄的保護也是加強了不少,隻是沒有想到的是,方禦居然會對我下手……”

    “阿音……”沈長醉有些擔心的握住了靡音的手。

    “無事。”靡音此時倒是淡淡的笑了下,緊緊的握住了沈長醉的手,甚至還不懷好意的在沈長醉的手心出輕輕的搔刮了一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