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公交公司您好!”

    注視著林肯公交公司網站主頁上凸顯的:“方便、可靠、舒適、安全、尊重顧客”幾個大字,易思思不禁冷笑一聲,稍稍整理思路,開始寫投訴郵件。

    本科法律學的功底讓易思思沒過多久就完成了相當嚴謹的投訴。美國的公交係統與國內不同,通常是私有服務型企業。因此,易思思對投訴一事沒有任何心理負擔。有人曾說“美國不是天堂,卻是離天堂最近的地方。”易思思覺得頗有道理,因為即使在權益受到損害,公平正義遭到衝擊的情況下,人們還是可以通過光明的途徑讓公平正義得到伸張,絕不會感到惴惴不安。

    第二天,易思思迅速收到回複。公交公司查明情況,該司機確實存在違規行為,於是公司對該司機進行了處分,扣發兩個月的工資,郵件裏還附有公交司機給顧客的道歉信。

    易思思顯得有些興奮,畢竟聽人說是一回事兒,自己親身體驗是另一回事。內心居然有了小小的成就感,很想立即與王女士母子和徐叔叔分享。不對,是許叔叔,他是許向軒的父親,“許叔叔”這個稱呼突然在易思思心裏變成了一種特殊的存在。

    易思思撥通了許向陽的視頻電話。屏幕裏,許向陽一臉怨氣:“思思姐,我玩遊戲呢,你為何要橫刀奪愛啊,馬上就通關了!”

    許向陽身後的場景華麗而陌生,易思思問道:“用iPad呢?你不在宿舍?”

    “思思姐,你快別給我提宿舍,我的神經病舍友發起病來太恐怖,我已經申請換宿舍了。現在在酒店,和爸媽住一起。”許向陽提到“爸媽”的時候,聲音突然顫了一下,仿佛說了什麽不該說的東西。

    易思思眉頭大皺,責怪道:“我當時告訴你你舍友有心理問題,不是讓你疏遠他,把他當怪物看待,而是希望你能幫幫他,你怎麽能?”

    易思思說不下去了,她知道許向陽正值最快活的年紀,又是父母寵在手心的小少爺,遇到不順心的事必然不會過多的為他人著想。易思思有些後悔那時沒經過大腦賣弄知識,隨意分析他人的心理。

    “唉……不說了,我有事找許叔叔,麻煩你轉告一下,公交司機的投訴……”

    “等等,我去接個電話,馬上回來……”許向陽眼底的亢奮歡愉藏不住,一眼便知是誰打來的電話。

    易思思透過屏幕惡毒地剜了一眼,眼見許向陽箭步衝向了他處。

    原想關掉視頻通話窗口,突然聽到了“啪”的一聲脆響,仿佛是花瓶砸碎的聲音,一個尖銳的中年女性聲音從手機聽筒裏傳來:

    “我不同意,絕對不能讓他和那個沒姿色,沒品位,小家子氣的賤丫頭在一起。”

    易思思臉色一白,就要觸到“結束通話”鍵的食指頓在半空。易思思怎麽也想象不到,這麽刻薄惡毒的話語出自昨日體麵端莊的婦人。

    “修平!那丫頭挺好的,模樣清秀,舉止也有教養,陽陽不是說過嗎,她的父母都是知識分子,家室清清白白。何況你也知道我是怎麽認識她的。她對陌生人都能這麽熱心,對軒……對許向軒這孩子肯定不能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