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思的笑容無聲地凝固在唇角,呆愣了半秒,視線已悄無聲息地與許向軒驚愕擔憂的目光對上。

    “你們認識啊?真巧。修平,這個小姑娘叫易思思,是他們同學。剛才我湊巧遇上,坐她的順風車過來的。”

    原來如此。易思思早該猜到,親兄弟同在林肯讀書,老大讀博,老二念本科,建築行業,“徐”先生不是他的父親還會是誰?易思思豁然開朗,瞬間明白剛才車內許先生的片刻古怪。許向陽回國後,必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將自己和許向軒還沒明朗的關係公之於眾。

    易思思覺得麵部肌肉有些緊繃,很想落荒而逃,可已騎虎難下,因為此時,另一個目光也射過來。

    許向軒兄弟二人的母親一身家常打扮,並不顯山露水,端秀雍容的氣度卻咄咄逼人。她毫不掩飾自己對易思思的打量,易思思感覺她的眼神將自己全身巡了個遍,沒有放過一處死角。

    易思思知道自己樸素的運動裝定是有些寒磣,不想落了氣勢,強迫自己自信地抬起頭來,正視對方的眼睛。

    易思思等待著對方打量完畢打聲招呼,沒想到她看了一會,視線冷漠地轉移,仿佛剛才在打量空氣。易思思心裏極不舒服,卻不敢發作。

    “來這麽晚,電話也不接,過來坐。”許母沒好氣地責怪許父,語氣溫度很低。

    許母轉身將菜單遞給了一個嫻靜端莊的少女,聲音裏有了幾分熱絡:“瑤瑤,有什麽喜歡吃的菜隨便點。”

    易思思終於注意到了坐立不安的許向軒身旁端坐的少女,她淺笑著接過菜單,大家閨秀風範顯露無疑,素手拂過菜單,優雅地翻看。

    許父顯然沒有料到許母的反應,麵色閃過一絲不快,上前一步靠近易思思,在她耳邊輕聲說:“既然都認識,就過來一起吃。”

    易思思還想拒絕,抬眼發現了許父不容抗拒的神色,身居上位的長者氣勢讓易思思縮了縮腦袋,點頭應下。

    許向陽顯得既高興又尷尬,站起來,拉了把自己的椅子:“思思姐,來這兒坐。”

    易思思沒有錯過許母眼中的不屑,因為她似乎根本不屑掩飾。易思思硬著頭皮在許向軒身旁坐下。許向軒沒有和她打招呼,眼睛裏有一抹痛苦和安心。

    席間,易思思少言寡語,艱難地咀嚼著味道早已熟悉的蔥爆牛肉,竟無法下咽。許父抱怨著這裏的膳食簡直就是打發叫花子的。許向陽連聲應和,表示自己在美國過得很苦逼,希望早點回國侍奉父母,順便吃點大魚大肉,玉盤珍羞,再也不來美國“大農村”這種鬼地方。

    名叫“瑤瑤”的女孩也偶爾禮貌地說幾句話。易思思漸漸聽明白,“瑤瑤”是許向軒兄弟青梅竹馬的鄰居,馬上要前往東海岸名校修習金融,和許家人一同來美國,順便看看仰慕已久的“向軒哥哥”。可易思思怎會聽不出,這個女孩便是許母給許向軒安排的相親對象。她和自己一樣年輕、一樣漂亮,可畢竟多了一份自己沒有的底氣,一份不為金錢困擾的從容。易思思第一次感到自己在別人麵前抬不起頭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