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煦暖,易思思與許向軒的聯係開始熱絡起來。每當想起許向軒欲言而止的表情,易思思都會擠出一個笑容,憋成內傷。

    這一日,易思思照例載一身正裝的田源去往實習地點。田源本想嘲弄易思思駕駛技術坑爹,鑒於自己吃人嘴軟,隻好假模假樣地說:“謝謝好基友這些天一直讓我坐順風車,前些日子每天穿著西裝騎自行車去上班,別提多別扭。”

    易思思聳聳鼻,也不與他客氣:“記得請吃大餐。”

    中午下班,肚子餓癟的易思思急匆匆地行駛在寬敞的馬路上,前方公交車站有“一家三口”正站著等待,看樣貌是中國人。易思思沒太在意,從他們身旁路過。

    家中人影全無,冰箱也空空如也。假期怠惰,易思思不願意做飯,也不想吃泡麵打發自己。

    自拿到研究助理工資後,易思思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不再斤斤計較日常開銷,常去飯店吃飯犒勞自己。於是,稍稍收拾打扮,紮了一個清爽的馬尾出門。

    再度路過公交車站時,“一家三口”仍佇立在那裏,約2歲的孩子在母親的懷裏亂動,仿佛受不了烈日炎炎,也耐不住漫長的等待。易思思稍有猶豫,踩下刹車停在路邊,搖下車窗用英語問道:“你們需要搭車嗎?”

    那位父親似是聽懂了易思思的問話,顯得有些吃驚,那位母親則一臉茫然。

    於是易思思用中文重複了一遍:“請問你們是中國人嗎?這裏的公交40分鍾才有一趟,很難等。你們要去哪兒?我可以送送你們。”

    抱著孩子的母親激動地點點頭,一副感激涕零的神情,連聲說了好幾句謝謝,帶著孩子坐了進去。而“孩子他爸”則站在車外一動不動,仿佛對易思思並不信任。

    易思思快速說道:“叔叔,您快上車吧。這裏不能隨便停車。”

    那位母親連忙跟腔:“徐先生,這個小姑娘是中國老鄉,您就別猶豫了。”

    易思思這才意識到,原來他們並不是一家三口。心道還好沒有鬧出笑話。

    徐先生打量了一眼滿臉友善笑意的易思思,終於坐進了副駕駛。一種詭異的熟悉感撞進易思思的腦海。

    問清三人的去處才知:王女士帶孩子出來理發,她的丈夫正在夏威夷參加學術會議,因此母子倆隻能乘公交。而徐先生的兒子在林肯讀書,他與夫人前來探親。由於他對這座城市的建築感興趣,因此沒讓人陪伴獨自出門。

    商議好先送母子二人回家後,三人開始寒暄,徐先生的戒備漸漸散去,話語也多了起來。

    “這裏的交通真不方便。公交司機居然種族歧視,太讓人生氣了。我當初怎麽會答應兒子來這裏,真是打死他也不該讓他來。”

    易思思不解,一問才知:徐先生與母子倆在公交車站相識,好容易等了20分鍾,公交車終於駛過來。卻沒想到三個大活人站在那裏,公交司機卻沒有停下,徑直衝了過去。兩個大人急的跺腳,孩子則越來越疲憊煩躁,開始哭鬧。

    好在易思思天使般的降臨讓他們免去了另外40分鍾的等待。

    “要是我一個人等,那也沒什麽。可小王你一個姑娘帶著孩子,他們居然視而不見,真是十足的混帳。”

    易思思禁不住笑了出來,這位徐先生看上去也就四十七八歲,模樣儒雅,可為何說話這麽老氣橫秋,偏還帶著一股憤青勁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