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思執意開著自己花5000美元購買的二手起亞,載許向陽前往機場。許向軒仍坐在副駕駛上充當教官。

    一路小狀況不斷,許向軒那張麵癱的臉不停抽搐,厲聲用反問句和驚歎句代替陳述句和祈使句:

    “怎麽不變道?一會兒左轉你知不知道?”

    “易思思,你給我開慢一點!”

    易思思白眼一翻,不理會許向軒的怒火攻心。許向陽坐在後座咯咯地笑個不停,明白這是兩人獨有的相處模式。

    “向軒,別叫了。身為一名中國女司機,不出點狀況簡直對不起悠久的曆史傳統。”

    易思思再次祭出“殺手鐧”,隻要她軟軟地叫出“向軒”兩個字,許向軒便會大失方寸,拿她無可奈何。此時的許向軒臉漲的通紅,也不知是被那聲“向軒”叫得害羞,還是被易思思的“曆史傳統”氣得發毛。

    安全抵達機場,許向陽將親哥拉到一旁說悄悄話。易思思偷瞟許向軒時而狂喜,時而深沉的臉色,心裏透亮:許向陽必是看出自己的態度有變,正在勸親哥早日出手,馬到成功。

    易思思有些不明滋味,她知道自己對許向軒生出了極強的好感,可是心底總有些東西放不下。望著竊竊私語的好哥倆,易思思的愧意泛濫成災。

    夜裏,易思思與父母視頻聊天。剛打開視頻,老老少少一大家子人就熱乎乎地圍上來,擠滿了整個電腦屏幕。

    “寶貝,你表姐帶著你姐夫和侄子回來了,你堂弟也放假在家。現在全家老小都在,就差你了。”

    “家裏真熱鬧,老媽,我先跟爺爺奶奶說會兒話。”

    易母扶著爺爺坐在電腦前,奶奶也弓著身子湊到他身旁,易思思看出奶奶幾乎將臉貼到屏幕上,仿佛這樣就能離她更近一些。

    易思思升高音量,試圖讓耳朵已不太靈敏的長輩們聽清她的問候。爺爺抖動的身軀止不住地點頭,也不管易思思問什麽,隻一個勁說自己很好,就是盼著她回家。奶奶則在一旁補充:“過年了趕緊帶個男朋友回來,你表姐可是在你這個年紀就結婚了。”

    易思思聽到這裏,腦子裏禁不住浮現出一個人影,有些羞澀地笑了:“奶奶,我會盡力的。”

    接下來,全家老小繼續不厭其煩地勸導易思思早些找男友,又囑咐她注意身體。表姐更是心血來潮,教剛學會說話的小侄子說:“帶男朋友回家。”

    聽著小侄子稚嫩生澀含糊的童音,易思思心都萌化了,趕緊答應下來,給了他一個大大的飛吻。

    易媽媽坐定,觀察了一眼視頻裏易思思略帶憂色的笑容,語重心長地說:“爺爺身體確實不如從前,耳朵背了,走路也不穩。不過你不必擔心,全家都在呢。早點回來,現在就去買寒假的機票。家裏人都讓你帶個男朋友過年,我覺得不用太心急,你現在得慢慢挑以後過一輩子的人:長相身高不必太在意,家庭條件也不用太好,最重要的是人品和事業心……”

    易思思點點頭,打斷媽媽的囉嗦:“老媽,我知道的。”

    易媽媽笑了:“我看你的樣子,是有人選了吧。”

    “老媽……”易思思撒嬌道:“哪兒有?就是彼此有些好感而已。”

    易媽媽仿佛鬆了口氣一般,再次望向易思思的眼神多了幾分告誡:“寶貝,記得擦亮眼睛。你一個人在外邊,如果受到什麽傷害我們真是愛莫能助。有任何困難一定跟家裏說,不要憋著。”

    易思思堅定地望著媽媽,眼眶發紅:“我知道,我會的。”

    關上視頻,易思思摸了摸近在咫尺的眼鏡片,心裏竟湧出一股強烈的思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