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我就是喜歡田田這個名字啊,田田多好聽啊,再說了,咱們的閨女不管取什麽名兒,外人聽了還不得豎大拇指叫好?誰敢置喙一句,我讓他好看!還有最重要的就是,田田這個名兒……我喜歡啊,”鍾明巍也嘟起了嘴,三十幾歲的大男人在小嬌妻麵前撒起嬌來倒是一點兒都不含糊,抱著人家的肩膀就把腦袋往人家的脖頸裏頭蹭,“再說了土坷垃又有什麽不好的?就是土坷垃裏頭才能冒出小芽芽啊,丫頭你說好不好嘛?”

“行了行了!怕你了還不行嗎?!”美芽簡直拿他沒辦法,最怕鍾明巍跟他撒嬌了,挺大個男人,個頭年紀都比她大出那麽一截兒,偏生說話帶著拐彎兒,還嘟囔著個嘴,誰能受得了啊?可是……

她又喜歡鍾明巍跟他撒嬌。

這個男人是這世上最尊貴的人,出了這扇門,誰都拿他當九五之尊,敬著怕著,他穿著一身龍袍、手裏攥著生殺大權,所以也必得時時刻刻驚醒自己,身處的位置和肩上的責任,不是不覺得累,可是隻要進了這扇門,回到了她的身邊,他就能做回了個尋常男人,他可以毫無顧忌、孩子似的笑和鬧,也可以像這樣沒皮沒臉地撒個嬌,這是他最安生的所在,她也是他最好的歸宿。

她就喜歡縱著他由著他,不管他是連床都下不來的可憐癱子,還是今時今日的大周之主……可明明她才是年紀小的那一個啊。

所以,既是他取的名字,她又有什麽不答應的呢?

……

“要不你上來躺一會兒?”鍾明巍一直這麽趴在美芽肩膀上,頭發就這麽一直刺撓著美芽,美芽有點兒煩他,“你總這麽猴子似的掛在我身上,我都累得慌。”

“可以上來嗎?”鍾明巍坐直了身上,有點兒期待又有點兒擔心地問,“不會碰著你嗎?”

“那你以後也別上來了,”美芽冷哼道,一邊手指著對麵的貴妃榻,一邊涼涼地道,“往後你就去那兒睡吧,雖說一天天涼了,可是到底屋裏頭挖了地龍又有火盆,也不怕你凍著。”

鍾明巍哪裏還有什麽好猶豫的?當下忙不迭就嘿嘿笑著,一邊彎下腰去脫鞋子,隻是鞋子還沒脫下來,就聽著外頭傳來了腳步聲,美芽忙得伸手推了鍾明巍一把:“你快去看看,別是娃娃們有動靜。”

“好。”鍾明巍忙得又把鞋子給穿上了。

“小皇子和小公主過來給爺和夫人請安了!”不等鍾明巍起身,小安氏和顧清桐便就一人抱著一個娃娃進了寢殿來,兩人臉上俱是笑意滿滿,對著鍾明巍和美芽福身參拜,一邊含笑道,“小皇子和小公主見過萬歲爺、皇後娘娘!恭請萬歲爺、皇後娘娘金安!”

“快!快抱過來跟我看看!”美芽激動得不行,忙得坐直了身子,要不是鍾明巍攔著,瞧著架勢,竟是想要自己下床似的。

“夫人,您別激動,”小安氏忙得道,一邊抱了孩子過去,坐在床沿兒上,將娃娃送到了美芽的手裏,一邊看著正在繈褓裏吐舌頭的娃娃含笑道,“夫人,小皇子剛睡醒呢,您看小皇子多有精神啊!”

“是,是個有精神的,”美芽看著小娃娃泛紅的一張臉,都舍不得眨眼,一邊輕輕拍著娃娃,一邊對著娃娃輕輕道,“瑞兒啊,我是娘親啊……”

“我是爹爹,”鍾明巍也湊了過來,和美芽貼著臉一道朝繈褓裏頭看,頭一次當爹的男人明顯顯是太激動了,一邊說著,還一邊不住指指點點地跟美芽介紹著,“丫頭,你看,瑞兒是不是長得特別像我?這眉毛這眼睛,一看就知道是我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