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是多久沒吃飯了?”美芽看著他風卷殘雲似的一通吃,不由得蹙了蹙眉,“也不怕傷著了胃。”

“你一直不醒,我哪裏就吃得下飯了?”鍾明巍喝完最後一口湯,打了個飽嗝對美芽道,“丫頭,你都昏睡一天一夜了,可嚇死我了。”

“一天一夜?我竟睡了這麽久?”美芽一怔,她看了看外頭窗子,瞧著外頭灰蒙蒙的,應該是還沒天亮,皺著眉道,“今兒是初十?”

“是啊,可不是初十,”鍾明巍道,一邊取了帕子給美芽擦汗,一邊又給自己擦了擦,“你可是打昨兒清早一直睡到了這個時候,要不是顧先生說了隻管由著你睡,我早就把你叫起來了。”

“那你怎麽還不去上早朝?”美芽頓了頓,忽然皺著眉看向鍾明巍,“再不去,肯定就要耽誤早朝了。”

“丫頭,哪有你這樣的?甫一醒來就惦記著早朝?”鍾明巍啞然失笑,瞧著美芽兀自一臉的嚴肅,當下忙得解釋道,“丫頭,咱們得了喜得龍鳳子,自然是普天同慶的大喜事兒,所以我已經下令休朝半個月,你就不用再擔心早朝的事兒了。”

“可是……這樣好嗎?”美芽有些擔心,“朝臣們不會指指點點的嗎?”

“太傅都點頭了,當然沒事兒,”鍾明巍忙道,一邊又湊過去親了親美芽的臉頰,然後又含笑道,“連朝臣家中得子都有三天休沐,換了我這個做皇帝的,怎麽就不行呢?”

“那就好,”美芽這才鬆了口氣,一邊朝男人的懷裏靠了靠,一邊懶洋洋地道,“我還真想讓你多陪我幾天呢。”

“這是自然的,”鍾明巍忙不迭小雞啄米似的點頭,“我都想好了,以後批不完的折子就都帶回來批,省得在禦書房裏頭熬著,又總想著你。”

“隻想著我?”美芽拿眼剜他,撇著嘴道,“就不想點兒其他的?”

“當然還想咱們瑞兒和田田了。”鍾明巍嘿嘿笑著。

“甜甜?”美芽皺眉道,“你什麽時候給囡囡起的名字?哪個甜甜?是甘甜的甜?還是恬然的恬?”

美芽自然是知道瑞兒這個名字的,隻是田田這個名字她還是頭一次聽,當然能猜出來這是鍾明巍給公主起的,隻是她先前並不知道。

“都不是,是蓮葉何田田的田,”鍾明巍柔聲道,“丫頭,你喜歡這個名字嗎?”

“不喜歡,”美芽頓時嘟囔著嘴哼道,“什麽蓮葉何田田,這名字一聽就透著土腥味兒呢!哪兒有給囡囡取這名字的道理?你聽人家太傅給公主擬的封號,叫珍璃!這才是我喜歡的名字!才不要什麽田田!”

“可是我覺得田田挺好聽啊,又淡雅又上口,”鍾明巍表情有點兒複雜,頓了頓,又有些猶豫著道,“再說了,你不是聽喜歡唱蓮葉何田田這曲兒的嗎?”

“那我還喜歡唱小尼姑年方二八呢!你怎麽不幹脆給囡囡取名叫小尼姑呢?”美芽不樂意了,那眼一個勁兒地去咧鍾明巍,“更何況你還姓鍾!鍾田田豈不就是種田田!連農家女都稀罕叫這破名兒好不好?!哼!我不管!我閨女肯定不許叫這破名兒!”

鍾明巍:“……”

“你說你為什麽非要給囡囡取這麽個名兒呢?”凶了這麽一通,瞧著鍾明巍這麽一副吃癟模樣,美芽又有些於心不忍,可是她心裏兀自不痛快,一邊捏了捏男人的手,一邊哼哼問著,“你不挺會取名字的嗎?你看你給我取得名字多好聽,我先前還以為你肯定能給咱們囡囡取個多高貴脫俗的名字來呢,結果卻是什麽田田,”說到這裏,美芽又忍不住嘟囔起了嘴巴,不滿地看著鍾明巍,“這簡直就是從雲彩眼兒裏,啪嗒一聲掉進土坷垃裏頭去了,差距也忒大了點兒,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