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好得很,乳母剛喂過,現下睡著呢,等一會兒醒了就讓人抱來給你看,”鍾明巍柔聲解釋道,一邊瞧著宮人端著飯食進來,鍾明巍忙得扶著美芽坐了起來,瞧著美芽有些虛弱無力,他就直接坐在了美芽的身後,讓美芽倚在他的懷裏,一邊親了親美芽微微蓬亂的頭發,一邊道,“丫頭,你放心,不止有乳母,龐夫人和秦夫人也輪流顧看著娃娃呢,你且安生歇著,好好兒地將養身子。”

宮人搬了小幾放在床上,然後將飯食擺了上去,鍾明巍衝他們擺擺手,然後他們就躬身退下了,鍾明巍親自伺候了美芽吃飯,美芽的胃口不大,喝了一碗竹筍燉雞湯,又吃了一小碗手擀麵便就吃不下去了,鍾明巍卻還在催促著美芽:“把那個荷包蛋也一並吃下了。”

“我實在撐的厲害,吃不下去了,”美芽看著麵碗裏頭剩的那個荷包蛋,有些懨懨地,“人家真的不想吃了。”

“乖,就一個荷包蛋而已,就怕你吃不完,所以特地挑了個頭最小的一個。”鍾明巍還在好言好語地跟他家夫人商量著。

“……這是你自己煮的荷包蛋?”美芽倒是聽出了點兒別的意味,瞪著眼看著碗裏的那個荷包蛋,又看向麵色有些尷尬的男人,“那……那著麵呢?也是你擀的?”

“好、好吃嗎?”鍾明巍有些尷尬又有點兒期待地看向美芽,一邊搓搓手道,“我這是頭一次擀麵條,就怕你覺得不好吃。”

“你好端端地為什麽要擀麵條兒?”美芽很是訝異,“宮裏不有的是廚娘嗎?哪兒就用得著親自上陣了?再說了,你也不怕傳出去了有損天子威嚴。”

“什麽天子不天子的?進了這門兒還不就是你男人?”鍾明巍含笑道,一邊頓了頓,然後一邊撫著美芽的臉,一字一字認真地道,“丫頭,以後每年的這一天我都親手擀麵條給你吃。”

“為什麽?”美芽更納悶了,“為什麽今兒要擀麵條兒給我吃?又不是什麽特殊日子。”

“怎麽不是特殊日子?今兒一大早,你這一醒來啊,咱們就是一家四口了,這對於咱們四口人來說,可是最特殊的日子了,”鍾明巍柔聲道,一邊用指腹抹去了美芽鼻尖兒滲出的汗珠,一邊又道,“丫頭,從今往後這一天就算你的生辰好不好?”

“好,”美芽看著男人柔情滿溢的雙眼,忍不住鼻頭就是陡然一酸,她忙得仰起頭,硬是把眼淚忍了回去,這麽好的日子,她才不哭呢,等平複了情緒,她又含笑看著鍾明巍,一邊狡黠地笑了,“那從今往後我也是有生辰的了,你要是敢忘了不記得、又或者是準備的禮物我不稀罕,且看我怎麽收拾你!”

“就喜歡被你收拾呢,”鍾明巍低低地笑了,眼角漾出細細的紋路來,一邊親了美芽的臉頰一口,一邊又看向了碗裏那個孤零零的荷包蛋,又猶豫地問美芽,“真的吃不下了?”

“嗯,我現在心情大好,勉強還能吃兩口,當然你要是伺候好的話,一個荷包蛋也是不再話下。”美芽哼哼著道,然後鍾明巍忙不迭滿臉堆笑地捧著碗端到麵前,殷勤地伺候著美芽吃下了荷包蛋。

美芽吃飽了飯,舒服地靠在軟枕上,然後就看著鍾明巍坐在她身邊就著她的碗筷,把剩下的飯食都給吃幹淨了,這還沒吃飽,又讓宮女兒盛了一大碗麵條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