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夠啊,明明就是龍鳳胎的脈啊,”顧長林皺著眉搖頭道,“肯定是是位公主。”

“那這位公主以後的脾氣可大了去了,”丁允文沒好氣兒地看著顧長林,“你說你都這麽大一把年紀了,誤診就誤診唄,有什麽好死活不承認的?”

“肯定是公主!我診的脈必定錯不了!”顧長林麵紅目赤地道。

……

那邊兩位老人爭得麵紅脖子粗,這邊鍾明巍等得脖子都長了,站在帷幔之前,來來回回地踱步,半天也不見裏麵有動靜,就聽著小娃娃一直在哭,鍾明巍記得夠嗆,隔著帷幔對著裏頭道:“怎麽樣了?怎麽還不抱出來?”

“啟稟萬歲爺,公主一直哭鬧不止,臣女正在給公主穿衣呢!”裏頭傳出了小安氏的聲音,伴隨著小娃娃又一陣嘹亮的哭聲。

“她要是不願穿,那就別給她穿!”鍾明巍一聽小安氏這麽說,忙得對著裏頭道,“隻管包好了,別讓受凍就是了。”

“是,臣女遵命。”小安氏默默地鬆了口氣兒,放下了手裏的小衣裳,然後把一直哭個不停的小娃娃包了起來,正要抱出去給鍾明巍看,然後就聽著美芽叫住了她。

“安姐姐,給、給我看看……”美芽虛弱地叫著,她才生了孩子,這時候整個人都虛脫得不行,眼睛都要睜不開了,可是卻架不住對娃娃的渴望,費勁地對著小安氏招招手,“讓我抱抱……”

“是,夫人您快看,”小安氏忙得包了小公主坐在了床沿兒上,送到美芽的麵前,一邊含笑道,“夫人,您快看,小公主生的多好看啊,一看就是個美人胚子。”

“對,好看,”美芽看著還在小安氏懷裏手舞足蹈動個不停的娃娃,牽著唇笑了,“比我好看多了……”

“夫人,”小安氏聽她這麽說,忍不住就心酸了起來,“公主就是因為生的像您,才好看啊,您快看看,公主的眉眼是不是特別像您?”

“還真是……”美芽看著小娃娃的美芽,登時就笑彎了眼,一邊湊過去親了親娃娃的肉嘟嘟的臉頰,一邊輕聲道,“囡囡,爹娘都會好好兒疼你的,不讓你受一點兒罪……”

“夫人,您快歇下吧,”小安氏看著美芽泛白的嘴唇,有些擔心地道,“您剛剛誕育皇子公主,身子必定乏累,快些歇歇吧,等醒了再看皇子和公主也不遲啊。”

“就是,安姐姐說的是,”顧清桐忙道,一邊端著宮人送進來的湯藥喂給美芽,一邊道,“夫人,您服了湯藥,再睡一覺,等醒來,身子就舒坦了。”

美芽點點頭,喝下了湯藥,然後就昏昏睡去了,她是真的累壞了。

……

“丫頭,你可總算睡醒了,”美芽眼睛還沒睜開,就聽著了鍾明巍的聲音,等她睜開眼,果然瞧著鍾明巍正坐在床前看著自己,“丫頭,餓壞了吧?我讓小廚房這就把飯食給你端過來哈。”

一邊說著,鍾明巍就忙得起身去了外殿,美芽揉了揉惺忪睡眼,一邊習慣性地去摸肚子,先是一怔,這才想起來,自己已經生下了娃娃,當下長長地出了口氣,然後就瞧著鍾明巍又輕手輕腳地進來了,坐在了她的麵前,看得出來鍾明巍應該是沒休息好,人有些憔悴,隻是精神卻很好,一雙眼睛熠熠生輝著。

“丫頭,你辛苦了,”鍾明巍握著美芽的手,難掩激動地道,“丫頭,咱們終於有娃娃了!”

“他們在哪兒?”美芽抿了抿幹澀地唇,朝外頭看看又看向鍾明巍,“明巍,你怎麽都不帶娃娃來給我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