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毅看著鍾明巍的背影,一聲歎息,把手裏的那杯茉莉花茶喝進了肚兒。

“哇!”

隨著一聲嘹亮的嬰兒啼哭聲傳來,登時寢殿裏頭也是一番歡呼雀躍,一直在外頭幹著急的鍾明巍,驀地就是渾身一僵。

“爺!夫人生了!”龐毅激動地從軟榻上跳了下來,忙得小跑到了鍾明巍的身邊,“聽這嗓門兒,肯定是位皇子啊!”

鍾明巍這才緩過神來,忙得就要朝裏頭衝。

“爺!夫人生了位皇子!”不等鍾明巍衝進去,就瞧著顧清桐歡歡喜喜地抱著個孩子出來,“爺!您快看看!皇子的眉眼和您多像啊!”

“是是是,長得是像我,哪兒哪兒都像我,”鍾明巍看著繈褓中不斷吐舌頭的小家夥,激動的眼睛都濕了,他忙得擦了擦手,然後伸出手去,“快讓、讓我抱抱。”

“是,爺您抱好了,我還得進去伺候夫人。”顧清桐小心翼翼將小娃娃送進了鍾明巍得到懷裏,然後又忙得轉身進寢殿去了。

鍾明巍看著懷裏的小娃娃,隻覺得抱的不是孩子,竟是千鈞大山似的,他都不敢動一下,甚至還屏住了呼吸,他就那麽僵硬地抱著孩子,看著那剛出生的小娃娃在他的懷裏吐著口水舔著手……

太不真實了。

他真的……是當爹了?

“明巍,把孩子抱過來給我看看,”一直沉默不語坐在軟榻上喝茶的丁允文,這時候也忍不住了,對著鍾明巍招了招手,“快點兒,讓我抱抱。”

“是,”鍾明巍這才回過神來,忙得小心翼翼把孩子抱了過去,一邊朝丁允文麵前送,一邊還舍不得撒手,“不用您費勁兒了,我抱著給您看就行了。”

“你給我適可而止點兒,什麽時候學得這一身小氣勁兒?難不成我還能抱走了不給你?”丁允文看不得他這幅德行,二話不說從鍾明巍懷裏搶了小娃娃過去,那小娃娃雖是剛出生,可是明顯顯地卻不怕人,墨玉似的大眼睛看著丁允文,半晌對著丁允文打了個哈欠,直看得丁允文那叫一個新歡怒放,一邊拍著包被,一邊含笑道,“真好!咱們瑞兒真是個好樣兒的!瞧這天生不怕人的性子,長大了肯定是個有出息的!真好!”

丁允文一早就給孩子取好了名字,若是皇子的話,便就喚作遠瑞,若是公主的話,封號就是珍璃,至於公主的乳名,便就由鍾明巍和美芽自己給取。

“對對對!肯定比他老子更有出息!”顧長林也不住點頭道,對著小孩兒笑眼彎彎著。

鍾明巍也嘿嘿笑著:“那是,咱們瑞兒,肯定比我有出息!”

龐毅想了半天也沒想明白,皺著眉問道:“爺,您都是九五之尊了,小皇子到底得是個怎麽出息的法兒才能比萬歲爺更有出息?”

鍾明巍:“……”

丁允文剜了龐毅一眼:“就你話多!”

“不僅話多!人還蠢!”顧長林也是一臉嫌棄地看著龐毅,“就不興咱們瑞兒以後比他老子更英明更賢德更能留名千古啊?”

“是是是!先生教訓的是!”龐毅忙不迭地告饒道,“都是屬下蠢笨!”

“哇!”驀地,寢房裏頭又傳出了一聲嘹亮的哭聲。

“我聽這哭聲可是比瑞兒哭得更響啊!難不成還是一位皇子?”顧長林聽著哭聲,有些激動地道,當下又懷疑地看向顧長林,“你不是說丫頭懷的是龍鳳胎嗎?怎麽了?這是老馬失蹄、算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