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人,快別想這些了,有爺在,有顧先生在,您自然會一切順遂的,”小安氏忙道,當下伺候了美芽喝了湯藥,又喂了美芽一塊梅子糕,當下就趕鍾明巍和顧長林出去了,“爺,顧先生,你們還是出去等著吧,我瞧著夫人是要生了,有我和清桐在房中陪著夫人,你們就放心吧。”

鍾明巍哪裏想出去,正要說話,卻被美芽給搶了先:“鍾明巍,你……你出去,不許、不許你看……”

“丫頭,我得陪著你……”鍾明巍著急了,瞧著美芽喝過催產藥,臉上流的汗越來越多,明顯顯是更疼了,鍾明巍哪裏能放心啊?一顆心那叫一個七上八下,他緊緊握著美芽的手道,“丫頭,我哪兒也不去,就在這兒陪著你……”

“不、不要,不要你這在這兒……”美芽又要哭了,咧著嘴衝鍾明巍嚷嚷,“不想讓你看,你走、你走……”

“爺,您還是出去吧,”顧清桐有些為難地道,“夫人既是不願意您留在房中,您若是執意留下的話,怕是夫人會不自在呢。”

“趕緊走吧,”顧長林站起了身,一邊拿眼瞪著鍾明巍,“跟我出去,別在裏頭耽誤事兒了,你多拖著一時,丫頭就多疼一會兒,還不趕緊出去?”

“行,”鍾明巍咬咬牙,當下湊過去親了親美芽的唇,一邊柔聲道,“丫頭,我就在外頭候著。”

美芽已經沒力氣說話了,衝他點點頭,示意讓他趕緊走,鍾明巍忙得爬下了床,正要隨著顧清桐一道出去,然後又頓住了腳,折了回去,從自己的脖頸上取下那枚從不離身的石頭小吊墜,戴在了美芽的脖子上,然後又俯下身親了親美芽的額頭:“丫頭,辛苦了。”

“不辛苦,”美芽睜開濕漉漉的一雙眼,看著男人,一邊喘息著道,“鍾明巍,我且高興著呢。”

“是,我也高興,”鍾明巍驀地鼻頭一酸,再開口的時候,聲音就有點兒哽咽了,“就是不能替你分擔。”

“怎、怎麽不能?”美芽勉強牽了牽唇衝他笑了,“我還等著你……你伺候我坐月子呢。”

“好,我肯定盡心盡力好好兒伺候你,”鍾明巍忙得道,一邊又補了一句,“不單單是伺候你一個月子,還要伺候你一輩子。”

“行,我、我記下了,”美芽疼得又皺眉了,伸手去推鍾明巍,“你……你出去,等、等生了娃娃你再進來……”

“好,我這就走,”鍾明巍不敢耽誤,忙得站起了身,對著小安氏和顧清桐深深一揖,“有勞二位夫人了。”

“爺,您快起來,”小安氏和顧清桐嚇了一跳,忙得道,“夫人就跟咱們自家姐妹一樣,咱們自然得盡心盡力,爺,您快出去吧,這兒實在不方便您久待。”

當下,鍾明巍這才依依不舍地出了寢殿。

……

半個時辰後。

“爺,您別總來來回回地了,坐下來歇一會兒吧,”龐毅都要被鍾明巍給晃花眼了,龐毅忙得過去拉著鍾明巍坐下,一邊給他斟茶,一邊給他寬心道,“顧先生之前不是一直說,夫人一切情況安好,必定會順利生產的嗎?您就放心吧!”

話雖如此,可是鍾明巍哪裏就真能放心了?饒是嘴巴幹澀得難受,可是眼看著送到麵前的茶,他卻喝不下去,聽著房中時不時傳出一聲美芽的哭號,鍾明巍就更坐不住了,一邊推開了龐毅,一邊又急匆匆地朝寢房走,可是又不敢貿然進去讓美芽生氣,就隻能站在前後的帷幔前幹著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