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哪兒有啊!天地良心啊!”鍾明巍被美芽強大的邏輯給震住了,張口結舌著,然後又忙不迭指天誓地地表忠心,“丫頭啊,我哪兒能有這心思啊?真的沒有,你要是不信啊,我這就跟你起誓,我要是但凡動過這樣的齷齪心思,就讓天打五雷……”

“呸!也不看著是什麽時候,就敢胡亂說話!再敢胡說八道,仔細我揍你!”顧長林甫一進了房就趕著鍾明巍正在對著美芽起誓,當下就忙得打斷了鍾明巍,一邊狠狠地瞪了他兩眼,然後就坐在了床沿兒上,一邊取了帕子給美芽擦臉,一邊柔聲道,“丫頭,不怕哈,咱們都在這兒陪著你哈。”

“顧爺爺,我好疼啊……”美芽瞧見了顧長林進來,登時眼淚就更多了,伸手握著顧長林的手,一邊小聲地哽咽著,“真的好疼啊,從來都沒這麽疼過……”

是的,真的好疼啊,比當年被火舔的時候還要疼,肚子裏頭翻江倒海、擰著疼,似是海浪一般,一浪接一浪的襲來,而她卻絲毫沒有招架的餘地。

“丫頭,這是小娃娃要著急來見你啊,”顧長林看著美芽這樣自然是心疼的要命,當下一邊給美芽拭淚,一邊柔聲道,“丫頭,你就要當娘了,可別再哭了,等會子讓娃娃們瞧見了你這麽一臉的眼淚鼻涕,豈不是要把娃娃給嚇壞了?”

“嗯嗯,我不哭了,”美芽聞言,果然不哭了,忙得接了帕子自己擦了眼淚,一邊撫著自己高聳的肚子,然後一抽一抽地道,“娘親不哭了,你們別害怕哈,趕緊出來讓娘親瞧瞧你們到底生的什麽模樣……”

“是啊,趕緊出來,可別再折騰你們娘親了,”鍾明巍也忙道,大手覆在了美芽的小手上,隨著她一道輕輕地撫著肚子,雖然隔著美芽的手,可是他卻還是能清晰地感受到,肚皮下頭傳來的一下下動靜,他有點兒激動,湊過去親了親美芽汗津津的額頭,一邊啞聲道,“丫頭,咱們真的要做爹娘了。”

“你才知道啊?”美芽不樂意了,白了他一眼,一邊沒好氣兒地嘟囔,“這話你都說了九個月了,真是年紀大了,又嘮叨又記性不好……”

鍾明巍難得沒有計較自己的年齡問題,又是激動又是擔心,瞧著美芽疼得又皺眉頭,他一邊把美芽抱的更緊,一邊忙得詢問顧長林:“顧先生,怎麽才能讓丫頭不疼呢?”

“你替她生自然就不疼了。”顧長林白了鍾明巍一眼,冷哼道。

鍾明巍:“……”

“爺,夫人,催產的湯藥煎好了。”顧清桐端著湯藥進來,和她一道進來的還是匆匆進宮的小安氏,手裏正端著一盤子梅子糕,也是一臉掩飾不住的著急。

“安姐姐,你怎麽也來了……”美芽仰著頭看著小安氏,有氣無力地道,“你冷不丁地起身外出,小念親怕是有的鬧了……”

“夫人,您快別管這些了,”小安氏忙得道,一邊將梅子糕放在一旁,一邊從顧清桐手裏接了湯藥去給美芽喂下,“夫人,快點兒喝了這湯藥,當初我生念親的時候,也喝了催產的藥,且順利著呢,眨巴眼兒的功夫,就生下小念親了,您快點兒喝……”

“安姐姐,你就挑好聽的說給我聽,”美芽想衝小安氏笑笑,可是卻怎麽都笑不出來,當下蹙著眉小聲道,“我明明聽說你生小念親的時候,可是受了一番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