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芽默默地伸手抹去了他噴到瑞兒臉上的唾沫星子,一邊扭過頭去盯著還處在出任人父親激動狀態下的男人看:“嗯,要是以後瑞兒說話也噴唾沫星子,就更像你的種了。”

“噗嗤!”小安氏和顧清桐一個沒忍住,都捂著嘴笑了,瞧著鍾明巍臉上花花綠.綠的表情,兩人又忙得都低下了頭去。

“丫頭!”鍾明巍很尷尬,不過也沒持續多久,因為顧清桐又把小公主給抱了過來,鍾明巍一看到小公主,登時又開始激動起來了,“丫頭丫頭你看!咱們家田田長得可真像你啊!不但眉眼像,下巴和嘴也和你一樣一樣的,丫頭,你小時候肯定長得跟田田一樣!”

“可能吧,”美芽看著小娃娃粉雕玉琢的一張臉,忍不住有些惆悵,“反正我是記不得了,也……也沒人記得這些了。”

一時間,寢殿裏頭是一片安靜,一眾人都看向美芽,心裏頭都不是個滋味兒,鍾明巍原本一直上揚的嘴角驀地就繃緊了,他打量著美芽低垂著的眉眼,嘴唇動了動,似乎是有話要說,可到底還是什麽都沒說,他隻是環住了美芽的肩膀,然後湊過去在美芽的臉頰上親了一口。

“你這是做什麽?”美芽羞得厲害,一把推開了鍾明巍,又急忙忙地看向小安氏和顧清桐,瞧著兩人都低著頭,這才舒了口氣,可到底還是紅這張臉,她瞪了一眼鍾明巍,聽著懷裏的小娃娃又哭唧唧了起來,她忙得去查看,“田田,怎麽了?是哪兒不舒服嗎?”

“夫人,可能是包被係的太緊了,勒著公主了,”小安氏忙得一番查看,然後解釋道,一邊動手去解包被的帶子,果然小娃娃不再哭唧唧了,烏溜溜的大眼睛四下裏不住好奇打量著,甚是玉雪可愛,小安氏含笑看著,“夫人,公主的眼睛和您一模一樣呢,又黑又亮會說話似的,真是好看。”

“我看也是,嘿嘿,田田,來,笑一個!”美芽很是開心,對著小娃娃擠眉弄眼地逗著她,那小娃娃就一直巴巴地看著她,半晌,忽然高興起來轉了個頭,然後一個玉佛吊墜就從小娃娃的脖領一頭滑了出來。

“這是什麽?”美芽撿起了那塊玉佛,捏在手裏頭,看著看著忽然就把臉轉向了鍾明巍,“這個玉佛哪兒來的?怎麽和我之前的那個觀音吊墜有點兒像?”

“是吧?我也覺得有點兒像,”鍾明巍含笑道,和美芽一道看向那塊玉佛吊墜,一邊柔聲道,“西北那邊重陽獻禮,裏頭就有這麽一枚玉佛吊墜,我瞧著和你從前戴的那枚觀音吊墜有些像,所以覺得有緣分,便就給田田戴上了。”

“那瑞兒呢?”美芽忙得問道,也不等鍾明巍答話,便就趕緊去查看瑞兒的包被,瞧著瑞兒空蕩蕩的脖子,登時撂臉了,瞪著鍾明巍道,“怎麽瑞兒沒有?鍾明巍,哪兒有你這樣偏心眼兒的?”

“不是,玉佛吊墜就這麽一個,不過我已經命人趕製一枚觀音吊墜了,”鍾明巍忙得解釋道,一邊又道,“現在已經做好了,不過得請大師開了光才能給瑞兒戴上。”

“這樣就好,”美芽點點頭,一邊又撿起了那塊玉佛吊墜,看了半天,然後口中發出一聲輕輕的歎息,“也不知我那塊觀音吊墜現在又在哪裏?”

“要不……我派人去尋尋?”鍾明巍看著美芽一臉悵然,有些遲疑地道,“說不定還能找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