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著湯碗的手一頓,然後鍾明巍把那碗三絲湯穩穩地放在了美芽的麵前,一邊沉聲道:“思文自然不是皇子,可是我瞧著他是個有天賦的,便就想著能夠早些給他開蒙,一則是不辜負何承誌對咱們的一片赤誠,二則也是存著讓思文以後給咱們孩子做伴讀的心思。”

“你說的不錯,何承誌對咱們忠心耿耿,咱們對思文自然也得上心,”美芽點點頭,一邊頓了頓又蹙眉道,“隻是思文的身份又不便在宮中給他請師父,這可如何是好?”

“所以啊,我想著讓思文先去和清玄聞敏他們住幾年,”鍾明巍含笑道,“正好清玄得空能指點思文詩書,聞敏也能傳授他一些拳腳功夫。”

“難為你想的這般周全,”美芽忙不迭點頭道,一邊喝了一口三絲湯,一邊又驀地渾身一僵,瞪著眼看向了鍾明巍,“你剛才說什麽?什麽讓思文和清玄聞敏他們住幾年?難道陳先生和大孔已經……”說到這裏,美芽不由得放低了聲音,然後朝前湊了湊,小聲問鍾明巍,“他們已經住在一起了?”

“嗯,是啊,住在一起了,”鍾明巍點點頭,瞧著美芽瞬間張大的嘴,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她的臉,一邊含笑道,“至於這麽驚訝嗎?你不是一早就料到的嗎?”

“是啊,我一早就料到的,原本隻是瞧著這兩人有苗頭,隻是這樣的事兒,我又不好意思過問,後來還是孔聞敏私底下求著咱們允陳先生和他一塊返寧古塔過年,咱們這才終於知曉這兩人是紮紮實實有這方麵心思的,”美芽點頭道,一邊又忍不住搖頭道,“隻是沒想到那大孔竟是個厲害的,這不過回了一趟寧古塔而已,再回京師的時候,陳先生便就答應和他住到一起去了,嘖嘖嘖,平時還真瞧不出來他竟有這樣的好本事。”

“倒不是他有什麽本事,要不是清玄對他有心,他便是再有千倍萬倍的本事,又能怎麽樣呢?”鍾明巍倒是不以為然。

“也是,在陳先生那裏,就從來沒有牛不喝水強按頭這麽一說,”美芽點點頭道,一邊吃了一筷子的薑汁魚片,一邊又忙不迭地問鍾明巍,“你知道他們是什麽時候搬到一塊兒住的嗎?”

鍾明巍正要開口,就瞧著首領太監挑著簾子進來了。

“怎麽了?”鍾明巍問。

“啟稟萬歲爺,陳尚書和孔統領一道求見,”首領太監道,“如今兩人都在殿外候著了。”

“宣。”鍾明巍沉聲道。

“是,奴才遵命。”當下首領太監忙得躬身退下了。

“明巍,你說他們一道來見你是個什麽意思?”待首領太監退下之後,剛剛還端莊矜持的皇後娘娘,登時就激動得兩眼冒光了,“難不成他們這是有好事兒來宣布不成?”

“你說呢?”鍾明巍含笑道,一邊伸手抹掉了美芽嘴角的渣滓,一邊道,“他們特地挑著你在的時候過來,自然不是為了什麽社稷大事兒,我看九成九就奔著人生大事兒來的?”

“人生大事……”美芽一怔,隨即就捂著嘴笑了,“人生大事兒好啊!我可一直盼著他們倆的人生大事兒呢!”

“你啊!”鍾明巍無奈地笑著搖搖頭,瞧著陳清玄和孔聞敏一前一後進來了,當下也就沒有再說什麽了。

“微臣見過萬歲爺!見過皇後娘娘!”陳清玄和孔聞敏行至鍾明巍和美芽麵前,跪地行禮道,“恭請萬歲爺聖安!皇後娘娘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