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謝娘娘關懷,隻是屬下即將奔赴西北,身邊並無妻室,所以帶著孩子實在不便,可是屬下孤身一人,在這世間再無……再無親人可以托付,”說到這裏,何承誌頓了頓,一雙清亮的眸子看向了鍾明巍和美芽,然後又道,“萬歲爺和娘娘厚待屬下,說句僭越的話,屬下心裏視萬歲爺和娘娘為親人,所以屬下願意將犬子留在宮中撫養,還請娘娘應允。”

“你既是對本宮放心,那本宮自然是沒有不允的,”美芽當下道,她能感覺到何承誌說的是心裏話,兼又有鍾明巍的意思,更何況她也喜歡小思文,所以也沒有猶豫便就答應了,當下對著還不明就裏的小思文柔聲道,“小思文,往後本宮疼你啊。”

“真的嗎?”小思文聽她這麽一說,忙得放下了手裏的茶杯,抱著美芽的胳臂,奶聲奶氣地問道,“娘娘會疼我?”

“當然會疼你,”美芽含笑道,一邊伸手摸著自己的肚子,然後跟小思文道,“就像疼自己的孩子一樣疼你。”

“那……我這是有娘親了?”小思文頓時激動起來,忙得抱住了美芽的腰,朝美芽懷裏鑽,一邊哽咽著道,“我也有娘親了,再也不是個野孩子了,嗚嗚嗚!我有娘親了!”

何承誌忍不住紅了眼,忙得又上去拉小思文:“不得造次!不許碰著娘娘了!”

“沒事兒。”美芽含笑道,一邊把哭唧唧的小思文又抱進了懷裏,她是真的很喜歡小思文,這個和幼年時候自己模樣相似的小孩兒,這個和她入宮為奴一個年紀的小孩兒,她是真的很心疼。

“娘娘,您別難過,”小思文的心思細膩,饒是瞧著美芽言笑晏晏,可是卻能察覺美芽有心事一般,當下忙得跳下了軟榻,然後跪在美芽麵前,眨巴著眼睛跟美芽道,“娘娘,我給您背首詩吧!您聽了之後,心情肯定大好。”

“好啊,那你就快點兒背吧,”美芽含笑道,伸手捏了捏小思文的臉頰,一邊又道,“等背完了,咱們就去用膳了,滿桌子的好吃的,就都是你的。”

“好嘞!”小思文聞言雙目都冒光了,當下擦了擦口水,然後搖頭晃腦地就背了起來,“江南可采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小思文甫一開口,鍾明巍和何承誌都是驀地一怔,兩人對視了一眼,又都紛紛把目光投到了美芽的臉上,瞧著美芽並無異樣,這才同時輕輕舒了口氣。

“還真是聽了這首詩之後心情就好了不少,”美芽含笑道,一邊捏了一塊山楂糕送進小思文嘴裏,一邊柔聲道,“可是你怎麽知道娘娘喜歡聽這首詩啊?”

“因為爹爹最喜歡這首詩,平時爹爹要是心情不好,我就背這首詩給爹爹聽,爹爹聽了之後,肯定就會心情好了,”小思文道,鼓動著個腮幫子,說話有些含糊,“我覺得娘娘肯定也愛聽這首……”

“你在娘娘麵前就少賣弄吧!”何承誌忙得含笑截住了小思文的話,一邊拍了一把小思文的後腦,一邊有些難為情地看向美芽,“這小子攏共就隻會背這麽一首《江南》,讓娘娘見笑了。”

“沒有,”美芽含笑道,“我還是真是挺喜歡這首詩的。”

“啟稟萬歲爺、皇後娘娘,”何承誌又要說話的時候,就瞧著首領太監進來了,這才噤聲了,“飯菜已經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