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有什麽?哪兒有小孩子不愛吃的?”美芽含笑道,一邊對著漲紅著臉要哭的何思文招招手,一邊含笑道,“來,到本宮這兒來,本宮喂你好吃的。”

何承誌本來是不願讓小思文亂了規矩的,可是瞧著美芽一臉的慈愛柔和,心裏忍不住就跟著柔軟了下來,他拍了拍小思文的肩膀,一邊輕聲道:“去吧,娘娘那兒有好吃的。”

“真的可以去?”小思文小聲問著,瞧著何承誌點點頭,他這才你怯生生地走過去,半大的小孩兒對著美芽深深一揖,一邊脆生生地道,“思文給娘娘請安!”

“你叫思文啊?”美芽瞧著他這般乖巧模樣,心裏甚是喜歡,她本來就是喜歡孩子的,更何況又是要做娘親的了,自然就更喜歡了,伸手把小思文拉到了自己的麵前,然後那一盤子山楂糕挪到了小幾邊上,一邊拍了拍自己身邊的空地對小思文道,“來,坐到本宮身邊來吃。”

“娘娘待思文真好。”小思文抿了抿唇,然後就爬上了軟榻,然後就趴在小幾上吃起了山楂糕來,美芽怕他噎著,又讓宮人給他端了一杯牛乳茶來,一時間,房中也沒人說話,三人都盯著狼吞虎咽的小思文看,隻是心思卻各不相同。

“爹爹,你也吃,”小思文吃了幾塊山楂糕,忽然想起來什麽似的,捏著一塊山楂糕就朝何承誌的麵前送,一邊還小聲道,“娘娘這裏的糕點可好吃啦,爹爹,你肯定沒有吃過。”

“謝謝兒子啦,”何承誌伸手接過了那一小塊山楂糕,也沒有吃,對著鍾明巍和美芽有些難為情地道,“犬子自幼喪母,一直隨著屬下奔波,過慣了清貧日子,遇到什麽吃食總會想著屬下,讓萬歲爺和娘娘見笑了。”

“這樣不是挺好嗎?”美芽含笑道,一邊伸手撫了撫小思文毛茸茸的腦袋,然後含笑對鍾明巍道,“明巍,這小思文模樣倒是和我小時候有點兒像,你快看看,我小時候也就是這幅模樣呢。”

握著茶杯的手驀地就是一緊,隨即鍾明巍將茶杯放了下來,一邊看了一眼小思文,一邊含笑對美芽道:“果真嗎?還有這麽巧的事兒?”

“是啊,是挺巧的,不過這孩子長得是真挺像我的,有七八分相似吧?”美芽低著頭打量著在使勁兒喝牛乳茶的小思文,一邊伸手圈住了小思文,一邊含笑看向何承誌,“何將軍,沒想到,本宮和小思文還挺有緣。”

何承誌瞧著美芽把小思文圈在懷裏,不由得就是鼻頭一酸,他“噗通”一聲跪在地上,然後沉聲道:“犬子能與娘娘有這樣的緣分,實乃三生有幸,屬下鬥膽,請娘娘把犬子留在身邊撫養,日後不管是給皇子公主做個伴讀還是侍衛都好,屬下隻求能讓犬子有為娘娘鞠躬盡瘁的機會。”

美芽一怔,實在沒想到何承誌竟會說這些,何承誌說的這些話,她心裏是很明白的,何承誌對鍾明巍能夠重用他甚是感激,所以這是自願將兒子放在京師養在宮中,算是個鍾明巍和美芽吃了一顆定心丸的,美芽一時間竟不知道說什麽好,隻是茫然地看著鍾明巍,卻瞧著鍾明巍倒是一臉平靜,也看向了美芽,然後緩聲道:“何將軍的提議倒是不錯,你既是和小思文有緣,那正好就把他留在身邊撫養吧,以後皇子公主降生,也能有個玩伴,朕也很是喜歡小思文呢。”

“可是我聽聞何將軍隻此一子,若是把小思文留在宮中的話……”美芽一臉的不忍,“豈非要讓何將軍膝下寂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