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後,他的前程且遠大著呢。”龐毅感慨了一句。

“此話怎講?”孔聞敏沒聽明白,“他一個初出茅廬的愣頭青,怎麽就前程遠大了?”

“他可不是一般的愣頭青,”龐毅搖搖頭,一邊轉了話鋒,上上下下地打量著孔聞敏一番,一邊皺著眉道,“你怎麽回一趟寧古塔,沒把你累著,倒是眼看著你比從前更精神了呢?”

孔聞敏和陳清玄初九那天從寧古塔啟程回京,昨兒晚上才到的京師,兩人也沒耽誤,今兒就都入宮來了忙正事兒了,所以龐毅也挺長時間沒瞧見孔聞敏了。

“瞧你這說的,我……我本來人就精神。”孔聞敏一怔,隨即打了個哈哈。

“瞧你這股子得瑟勁兒,必定是有什麽好事兒發生,”龐毅打量他的神色,忍不住笑了,一邊朝孔聞敏身邊湊了湊,拿肩膀懟了懟他,“快說說,到底遇到了什麽好事兒?難不成是遇到天仙了不成?”

“還真是,”孔聞敏有心想瞞著不說,可是到底忍不住,噙著嘴笑了,一邊在龐毅的逼問下,然後小聲道,“我跟你說啊,我已經成親了。”

“你成親了?”龐毅登時雙目圓瞪,然後猛地使勁兒推了孔聞敏一把,然後小聲喝道,“孔聞敏,你喝多了吧?明明成親的是聞捷,你成哪門子的親啊?”

“嘿嘿,就興聞捷那小子成親,就不興我成親啊?”孔聞敏嘿嘿笑著,一邊抹了把青陰陰的下巴,似是在回味什麽似的,一邊又笑了,“初八那天,我也成親了。”

龐毅嘴角一陣抽搐:“……你搶了聞捷的方小姐?”

“滾!”孔聞敏一怔,隨即猛地一把推開了龐毅,一邊笑罵道,“以後要是再敢胡咧咧,我可饒不了你,管不管爺答不答應,且看我怎麽收拾你!”

“別看你是禦林軍統領,你那功夫我還真是看不上眼兒,”龐毅顯然不受威脅,一邊又好奇地拉著孔聞敏朝外走,“你且好好兒跟我說道說道,怎麽就成親了?你這一趟回寧古塔,到底都幹了什麽好事兒?”

“現在還不能說,”孔聞敏一臉為難,抿了抿唇,然後道,“得跟他商量之後,他要是同意了,我才能說。”

“她?她是誰?”龐毅更好奇了,“新娘子嗎?成親不是好事兒嗎?咋個還不讓說呢?”

“反正他不讓我說我就是不能說!”孔聞敏煩躁地撓了撓頭,一邊又皺著眉看向龐毅,“你也不許再問了!什麽時候學得婦人嚼舌根子這一套了?”

“明明是你話說一半好不好?!”龐毅氣得直跺腳,一邊瞪了孔聞敏一眼,一邊又忽然得意地笑了,“你不告訴我也沒啥,我一會兒去問清玄也是一樣的,反正他是肯定什麽都知道,我倒是要見識見識你家小娘子倒是個什麽閉月羞花、都舍不得讓外人見的德行!”

孔聞敏聞言,嘴角驀地一陣抽搐:“不許你去問他!”

龐毅一臉得瑟:“我偏問,你能奈我何啊?”

“問吧問吧,反正他也不會告訴你,”孔聞敏還想再說道兩句,可是瞧著龐毅搖頭擺尾的得瑟樣,也懶得說了,當下一邊轉身慢悠悠地溜達開來,一邊還隨口哼哼唧唧著,“一個兒不語芳心亂,一個兒深深作揖假惺惺,一個兒妾身如綿絮絮綿,一個兒郎情如水欲斷魂,一個兒說請,一個兒嗯……”

龐毅看著他這麽一副浪蕩模樣,忍不住蹙了蹙眉,一邊喃喃自語道:“難不成這小子還真成親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