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去廚房裏看看,安胎藥熬好了沒有,”鍾明巍忙得就要下床,卻又被美芽給拉住了,他忙得扭過頭,小聲詢問,“怎麽了?”

“明巍,能不能讓人去百味齋給我買點兒山楂糕來?我這兩天特想吃。”美芽撒嬌道。

“成,我這就吩咐人去,”鍾明巍含笑道,一邊給美芽扯了扯被子,一邊柔聲道,“以後夫人想吃什麽就盡管說,別這麽一味兒偷偷摸摸難為情的。”

“娘娘!”驀地,外頭傳來了小安氏的聲音。

“安姐姐,你進來吧,”美芽忙得應聲,一邊推了鍾明巍一把,“你趕緊出去吧!我要和安姐姐說體己話!”

鍾明巍一臉不爽:“有什麽話體己話非要和她說、而不能跟我說的?”

“誰樂意跟你個老爺們兒說體己話啊!”美芽一臉嫌棄地瞪他,一邊又擺擺手,“趕緊走!別耽誤我和安姐姐說貼心話!”

鍾明巍嘴角一陣抽搐:“……”

“臣女見過萬歲爺!”小安氏拎著個食盒進來,險些撞到了鍾明巍,忙得福身行禮道,“臣女恭喜萬歲爺!賀喜萬歲爺!”

“起來吧,”鍾明巍看著她手裏的食盒,隨口問道,“拎著什麽?”

“哦,臣女聽了龐毅說了娘娘有喜之後,就趕緊去百味齋買的山楂糕,還有幾味兒夫人平日愛吃的糕點,特地帶來給夫人做小食,”小安氏忙道,一臉忍不住的笑意,“夫人從前是不怎麽愛吃酸的,這幾日竟忽然愛吃山楂糕了,臣女還覺得奇怪,哪知道竟是有了這般大喜事兒的緣故,臣女可真真要高興壞了。”

“你看,我就是安姐姐最貼心吧?”美芽拿眼瞪了鍾明巍一眼,一邊更加嫌棄地道,“你還木頭樁子似的杵在屋裏頭做什麽?趕緊出去啊,我和安姐姐要吃糕點了。”

鍾明巍嘴角抽搐得更厲害了:“……行吧,有什麽想吃的你再吩咐我。”

……

天定元年二月十七。

禦書房。

“龐大人,不知萬歲爺召見屬下所為何事啊?”何承誌忐忑不安地跟著龐毅朝著禦書房走,遠遠地瞧著禦書房前站著的一溜兒的帶刀侍衛,何承誌心裏說不出來的不安。

自上個月他中了武狀元、鍾明巍召見過他一次之後,便就再沒有理會過他,更是沒有任命旨意下來,倒是他的幾個手下敗將如今都被安置起來,或是進了兵部或是外放出京任職了,他這個武狀元倒是一直沒著沒落的,何承誌在租來的小宅院裏頭都待了大半個月了,脖子都等長了,這一日才得了旨意入宮麵聖,心裏自然又是歡喜又是不安。

“到了你就知道了,”龐毅側臉看向何承誌,瞧著何承誌一臉的不安,他伸手拍了拍何承誌的肩膀,一邊道,“何兄弟,你用不著這麽擔心,皇上對你甚是看重,對你的前程自然得好生安排,所以才耽擱了這麽時日。”

“屬下不敢!”何承誌忙得躬身道,他聽著龐毅口中叫著自己何兄弟,難免有些誠惶誠恐起來,龐毅一向對他厚待,可是他卻哪裏想到,能從龐毅口中聽到一聲兄弟?

“進去吧。”行至禦書房門前,龐毅又拍了拍何承誌的肩膀,示意讓他進去。

“是。”何承誌點點頭,然後躬身進了禦書房。

“還真是山不轉水轉,不想竟在京師又遇到了這位何承誌,”孔聞敏從外頭走進來,一邊目送著何承誌進了禦書房,一邊笑著對龐毅搖搖頭,“我可是怎麽都想不到,這何承誌竟能做了武狀元,如今竟又得了爺的青眼,當真是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