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後娘娘當真賢德,”鍾明巍也湊過去親了她一口,一邊頓了頓又道,“丫頭,你說我若是將何承誌派往西北大營,可還合適嗎?”

“讓他一個初出茅廬的小子去西北大營?”美芽驀地蹙起了眉來,有點兒不可思議地看著鍾明巍,“明巍,我知道你很看重那何承誌,可是他到底並無統兵經驗,這些年更是沒有在軍營裏頭摸爬滾打過,你讓他這麽一個毫無經驗的愣頭青去西北大營?這怕是不妥吧,西北大營是個什麽地兒?是咱們大周最精銳的軍隊,更是擔著戍邊重任,從前有平西王鎮著,你往那邊塞什麽人都並無不可,但是現在西北大軍那邊需要的是能夠接手平西王的得力幹將,這時候,你竟要派……派這個初出茅廬的何承誌去?明巍,這是不是太冒險了?”

“丫頭,貿然起用一個並無統兵經驗之人,的確是冒險,可是……”鍾明巍看著美芽蹙著眉、一臉認真的表情,有些不知道該怎麽往下說,他抿了抿唇,頓了頓才道,“可是我覺得那個何承誌是個千載難逢的將才,正如你剛才說的那樣,我想給他一個施展才華的機會,而如今,西北大營正是那個機會的所在。”

美芽看著鍾明巍一臉的篤定和認真,半天輕輕地吐了口氣:“你已經下定決心了?”

“是的,”鍾明巍點點頭,沒有一點兒開玩笑的意思,“我非常看好他。”

“你既是這般看好他,那自然有你的道理,”美芽點點頭,也不再反駁,隻是頓了頓,美芽還是忍不住問道,“明巍,你對那個何承誌是不是太好點兒了?”

是啊,一旦何承誌去了西北大營,即便暫時掌不了實權,但是有鍾之齡和朝廷做靠山,得一個鎮西大將軍的位子,是早早晚晚的事兒,隻是鎮西大將軍的位置,又豈是好得的?一品大員、封疆大吏,沒有幾十年的摸爬滾打,又怎麽能坐穩這位子呢?可是瞧著鍾明巍的架勢,竟是一門兒心思要扶這個初出茅廬的何承誌上位似的,所以美芽著實不大明白,鍾明巍一向是個拎得清的,自登基以來,處理政事從來沒有出過岔子,他是個沉穩的人,也是個讓美芽放心的人,可是今時今日,鍾明巍卻明顯顯地失了沉穩和理智,這讓美芽很是費解。

“丫頭,對他好,自然有我的道理,”鍾明巍看著美芽擔憂的一張臉,忍不住勾了勾唇笑了,然後捏了捏她的鼻子,“況且連你都看好何承誌,想必咱們倆也不會一道走了眼,所以且看著他日後如何出息吧。”

“但願吧,”美芽點了點頭,一邊看著茜紅的帷幔,一邊緩聲道,“算著日子,平西王妃也該誕下孩兒了,明巍,咱們準備的賀禮,也不知道能不能趕在孩兒滿月之前送到。”

“快了吧?”鍾明巍緩聲道,“應該不會耽誤日子。”

“那就好,”美芽道,一邊又感慨不已,“爹爹和娘親為了咱們可謂是嘔心瀝血,咱們也不能為他們做更多了,也就隻能在這些子兒女名分上報答他們一二了。”

“放心吧,一定趕得上,”鍾明巍道,一邊湊過去親了親美芽的臉頰,瞧著美芽打了個哈欠,鍾明巍忙得道,“要不先睡一會兒?”

“不,還得等著喝藥呢,”美芽忙得搖搖頭,一邊又小心翼翼地撫著自己的小腹,一邊柔聲道,“我可得仔細小心著,一點兒岔子也不能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