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你怎麽不告訴我?”半晌無語,再開口的時候,美芽都帶著哭腔,雙手使勁兒地捶打著鍾明巍的胸膛,一邊哭唧唧著道,“這麽天大的好消息,你竟然瞞著我,鍾明巍,你怎麽這麽壞?!”

“不是的,丫頭,我並不是存心瞞著你的,”鍾明巍忙得解釋,一邊抓著美芽的手送到腋下夾著,一邊忙得解釋道,“顧先生對解藥並不十分有把握,所以我心裏也七上八下著,若是告訴你了,你心裏必定歡喜,可是若是解藥遲遲不見效果,我又擔心你必然失望,所以就忍著沒告訴你,”說到這裏,鍾明巍頓了頓,一邊捧著美芽的臉,順著美芽額前的碎發,一邊柔聲道,“可是哪裏想到這解藥竟有奇效,丫頭,我真是高興壞了。”

“鍾明巍,我也高興壞了,”美芽不像剛才那麽激動了,她伏在男人的胸前,一邊眼淚細細地流著,一邊小聲地道,“你瞞著我解藥的事兒,其實我心裏也有瞞著你的事兒。”

“你都瞞著我什麽了?”鍾明巍取了帕子給她拭淚,看著她又是委屈又是內疚的一張臉,心疼得厲害,可是又有點兒想笑,當下摟著美芽就躺在了床上,伸手把美芽摟在懷裏,一邊又扯了被子蓋在兩人身上,然後又小聲問美芽,“現在就咱們倆,有什麽隻管跟夫君說哈。”

“我其實特別喜歡小念親。”美芽朝被子裏鑽了鑽,側著臉對著男人,又是羞愧又是難為情地道。

“這……這算什麽瞞著我?”鍾明巍一頭霧水,“我也很喜歡小念親啊,這……這有什麽啊?”

“安姐姐頭一次帶著小念親入宮的時候,我就好喜歡他啊,那麽小那麽軟的一個奶娃娃躺在我臂彎裏頭,我看著小念親,就忍不住去想我和你的娃娃會生的什麽模樣,”美芽繼續道,聲音更小了,帶著微微的哽咽,“鍾明巍,我……我那時候心裏是很羨慕安姐姐的,羨慕她能生娃娃做娘親,我明知道你有苦衷,自從成親之時,也做好了一輩子無兒無女的準備,可、可是看到小念親的時候,我心裏還是難受得厲害,還是會對你存著怨,明巍,你說我……我是不是特別壞?”

美芽整個人都鑽進了被子裏,鍾明巍隻能聽到她的聲音,卻看不到她的臉,可是即便如此,卻也能猜到美芽此時此刻是個什麽表情,又是個什麽心情,鍾明巍隻覺得喉頭似是著了火似的,嘴唇顫了幾下,才發出幹澀的聲音來:“丫頭,我其實特別希望你不必把很多事兒都埋在心裏自己承受,還有,丫頭,我特別……特別希望對我存著怨。”

是啊,多希望你對我存著怨,也存著各種各樣的要求,如果這輩子我注定要欠你良多的話。

“不怨!真的不怨!鍾明巍,你都不知道我多高興,有你有娃娃,還有什麽可怨的?我日後還要天天給觀音菩薩燒香呢!”美芽在鍾明巍的懷裏搖搖頭,把眼淚水都蹭在了胸前,這麽一通哭下來,美芽心情好了很多,她拉著鍾明巍的手小心翼翼地放在了自己的小腹上,一邊小聲道,“明巍,這裏頭有兩個小芽芽呢。”

鍾明巍一怔,隨即就笑了,隻笑得眼淚順著眼角滑下來,潤濕了鬢角。

“明巍,你還記得從前在寧古塔,你跟我說過的那些話嗎?”暖烘烘的被子裏頭,美芽無聲地笑了,“我一直都記得呢,記得特別清楚,一個字兒都沒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