驀地被人從後頭緊緊抱住,小安氏直嚇得尖叫了起來,等瞧清楚認識龐毅之後,她這才踏實下來,有心想責備龐毅兩句,可是瞧著龐毅麵色委頓,她自然是責備不下去了,再開口就帶著憂心忡忡了:“怎麽了你?我怎麽覺得你心裏頭藏著事兒呢?”

“沒什麽,就是忽然想抱抱你,”龐毅輕輕道,一邊在小安氏的脖頸處蹭了蹭,頓了頓,然後道,“海琳,若是被人揭開你從前的身份,你會……會怎麽樣?”

“當然是恨不得手刃了那個揭開秘密的人啊,我費盡全力才好不容易切斷過往,如今我過著我最想要的日子,日日和我的夫君孩兒廝守,若是有誰敢來打破這種恬靜,我真的會殺了他,”小安氏沉聲道,一向沉靜恬然的女子,難得一副冷峻模樣,把龐毅看得也是一怔,頓了頓,小安氏又把目光投在了龐毅的臉上,蹙著眉道,“到底出什麽事兒了?是不是有人察覺我的身世,讓你和萬歲爺為難了?”

“沒有的事兒,我就是隨口一問,”龐毅忙得搖搖頭,一邊頓了頓,瞧著小安氏還一臉狐疑,龐毅忙得轉移了話題,“海琳,景仁宮剛剛傳出喜訊,夫人有喜了,你趕緊地收拾一下,咱們這就入宮恭賀爺與夫人去!”

“當真?那我這就去更衣!”小安氏大喜過望,忙得就小跑著朝後院去了。

龐毅看著小安氏的身影消失在了月牙門之後,然後又折回了書房,取出火鐮火石,點燃了蠟燭,然後將那一張記檔燒著了,輕輕丟進了火盆裏。

……

景仁宮。

寢殿。

“微臣恭喜萬歲爺!賀喜萬歲爺!”秦衝瞧著鍾明巍進來,忙得上前兩步,給鍾明巍行禮,一臉掩飾不住的歡喜,“萬歲爺大喜!娘娘懷了雙生胎呢?”

“當真?”鍾明巍還沒反應過來,美芽已經激動地扶著床沿坐起來了,臉都激動的漲紅了,“秦衝,你不是蒙我的吧?我……我有喜了?還是雙生胎?”

“是啊!娘娘大喜!這樣天大的事兒,微臣哪裏敢欺瞞娘娘?”秦衝忙得衝美芽含笑道,一邊瞧著鍾明巍朝這邊走來,自覺得躬身道,“那微臣這就去給娘娘擬安胎進補的藥方去了。”

當下,秦衝忙得退了出去,一時間,寢殿裏頭就隻剩下了美芽和鍾明巍。

“我……我怎麽會有喜?”美芽還兀自一頭霧水著,她看著朝她走來的鍾明巍,又伸手去撫自己平坦的小腹,她怎麽都不敢相信,這小腹之中竟會有兩個小家夥,美芽茫然又震驚,半晌,美芽一把拉住了鍾明巍的手,仰著頭,怯生生地問他,“明巍,秦衝說的是真的嗎?我……我當真懷娃娃了嗎?”

“是真的,”鍾明巍看著那雙怯生生的眼睛,心裏頭真真是五味雜陳,他坐下來,伸手將美芽擁進了懷中,一邊撫著她的後背,一邊柔聲道,“丫頭,你要做娘親了。”

“可、可你不是中了歡情散嗎?”美芽推開鍾明巍,蹙著眉打量著他,“不是說這輩子都沒有兒女緣分的嗎?可是我……我怎麽會有孕呢?”

“年前,平西王從突厥皇室尋得了歡情散的配方,趕著讓人送去了寧古塔,顧先生照著配方調製出了解藥,龐毅回來的時候,就把藥材一並給帶回來了,”鍾明巍解釋道,瞧著美芽一副傻乎乎的模樣,他著實心疼的厲害,一邊湊過去親了親美芽光潔的額頭,一邊柔聲道,“丫頭,我已經解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