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毅驀地一怔:“當真?”

“是啊,千真萬確!夫人已經有將近一個月的身孕啦!”顧清桐忙不迭點頭道,一邊又激動地搓著手道,“這可是夫人的頭胎,我得跟秦衝商量著,打明兒起,我就搬進景仁宮裏來住,好好兒地照顧夫人這一胎,對了,這麽天大的喜事兒還得告訴安姐姐……”說到這裏顧清桐抬頭看向龐毅,就瞧著龐毅正一臉複雜地呆站在門前,顧清桐詫異地推了龐毅一把,一邊小聲道,“唉!龐大哥你想什麽呢?怎麽一腦門子的官司呢?”

“哦,沒、沒什麽。”龐毅這才回過神來,一邊衝顧清桐搖搖頭,一邊就轉身朝外走了。

“龐大哥,你這就走啊?”顧清桐很詫異,追了上去,他們這些人感情自然是不一樣的,所以龐毅還不曾當麵恭賀鍾明巍和美芽就要走,這讓顧清桐很是不解,“龐大哥,您不進去見見夫人嗎?”

“我手頭還有件要緊的事兒,等晚些時候再和海琳一道前來給夫人道喜。”龐毅沉聲道,當下也不再多言,快步就離開景仁宮了。

“到底有什麽要緊的事兒竟比夫人有喜還要緊啊?”顧清桐看著龐毅的背影小聲嘟囔著,一邊轉身進了小廚房了。

……

龐毅還真是有十萬火急之事兒,他得趕著去銷毀當年所有宮人的入宮記檔,他心裏很清楚,不管鍾明巍會不會讓何承誌認親,這些記檔都絕對不能留在世間的,比起讓美芽牽扯到前朝大案中去,寧古塔的出身無疑是更安全更可靠的,更何況美芽現在懷有身孕,若是知道了這些過往,自是於保胎不利,再說了,罪臣之女又怎麽能做皇後呢?罪臣之女生的孩子,又怎麽能入皇室族譜、甚至是被立為太子呢?況且還是鍾明巍當年欽定的案子。

所以,龐毅必須要在第一時間內將那起子記檔都給銷毀。

“唉!”一路馬不停蹄,回到了龐府,從書櫃中取出一疊厚厚的記檔來,龐毅忍不住就是一聲輕歎。

上一次鍾明巍詢問他查詢進度的時候,龐毅已經在著手整理嘉盛二十年的宮人入宮記檔了,隻是當時一大半的記檔都被雨水浸泡,所以查找起來甚是費力,後來鍾明巍讓他不必再繼續追查了,他便也就沒有再查了,就將這一疊整理好的記檔所在了書櫃裏頭,此時此刻,他又取出了這一疊記檔來,他手指顫顫地一張一張地翻著,他看著上頭的模糊的字跡,一顆心都蹦到了嗓子眼兒……

“龐毅,是你回來了嗎?”忽然書房外頭傳來了小安氏的聲音。

“是。”龐毅應了一聲,一邊瞥著手上那張被泡的都看不清字跡的記檔,一邊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其實那張紙什麽都看不清了,除了模模糊糊的兩個字“四歲”,可是龐毅卻覺得簡直入墜冰窟一般。

“怎麽突然就回來了?”小安氏退了一把門,門卻赫然從裏頭被插上了,小安氏一怔,然後就沒有再推門了,她知道龐毅應該在做很重要的事兒,可是她心裏到底還是不放心,頓了頓,又小聲問了一句,“龐毅,你沒事兒吧?”

龐毅還在死死瞪著那張紙,然後深深地喘息著,半天才又聽到外頭小安氏擔憂的詢問,他這才吐出兩個字:“沒事。”

“哦,那就好,”小安氏鬆了口氣兒,然後抬腳就朝後院走,一邊道,“正好你今兒回來早,一會子陪我去一趟百味齋,這兩天總是饞他們家大師傅做的山楂糕……哎呦!你做什麽?嚇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