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聞敏,你為什麽歎氣?”陳清玄喃喃道,一邊要扯開帕子,可是手卻被男人給摁住了,就那麽死死地握著他,隔著一方帕子,把他的手摁在了自己的臉上,陳清玄大驚,正要甩開他,可是孔聞敏已經放開了他,然後一轉身又朝裏繼續呼呼大睡了。

知道孔聞敏根本就沒醒,陳清玄的一顆心這才落了地,可是看著孔聞敏的後背,他又沒由來的有些生氣,其實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氣什麽,反正心裏就有股子說不清道不明的怨氣,他丟開了帕子,躡手躡腳上了炕,有心想趁著孔聞敏熟睡,好好兒作弄一番他,可是卻瞧著他嘴唇輕輕動著,似乎在嘀咕些什麽,陳清玄心中好奇,就把耳朵湊了過去,隻是不待他聽清,便就聽到外頭傳來小孩兒們的歡呼,似是瞧見了什麽稀罕物,緊接著窗紙驀地大亮起來,就聽著外頭的孩子驚喜地叫著:“有煙花!煙花!”

陳清玄這才想起來,方成茵剛才說的子時有煙花,他一愣,然後就爬到了窗台前,一把推開了窗戶,冷風灌進來的同時,就瞧著漫天煙火照亮了半邊天際,這還是他頭一次看到煙花,不由得有些看癡了……

“清玄,”忽然身後傳來了男人迷迷糊糊的聲音,陳清玄一怔,轉頭看去,就瞧著孔聞敏微微睜開了眼,帶著血絲、映著煙火的眼睛正一眨不眨地看著他,“新年快樂。”

陳清玄望著那雙眼睛,有點兒呆,半天才反應過來:“同樂。”

“清玄,”孔聞敏撐著身子坐了起來,明顯顯還醉著,身子有點兒晃,可是遞到陳清玄麵前的那隻手卻是四平八穩地問,他殷切地看著陳清玄,一邊小聲道,“清玄,這是咱們第一次一起守歲。”

陳清玄看著那隻伸到自己麵前的手,手心上麵一個小小的香囊,上麵繡著“平安”二字,那香囊材質和做功都是上品,即便陳清玄對這些子女紅並不上心,卻也瞧得出這並不是寧古塔能買到的,當下撩起眼皮問孔聞敏:“哪兒來的?”

“在京師買的,”說這話的時候,孔聞敏難得露出了一絲難為情來,低著頭也看著手裏的香囊,頓了頓,然後小聲道,“本來你中狀元的時候,就要送給你的。”

“那為什麽當時不送呢?”陳清玄斜睨著他,一邊冷哼道,“倒是送了那麽個亂七八糟的香囊,想起來就讓人生氣。”

“當時……不是沒好意思嘛,總覺得大男人家送這小玩意兒,怪寒磣人的,可是無意中瞧見了,就想買來給你,”孔聞敏含笑道,一邊又抬眼看向陳清玄,“後來因為那個香囊生出多少事端來,我還哪裏敢送?”

“怎麽現在又敢了?”陳清玄沉聲問,不知怎麽的,他有點兒緊張,仗著背著光,孔聞敏看不清,他使勁兒地吞咽了兩口口水,一邊不錯眼珠地盯著孔聞敏看。

“今兒……不是喝了酒嗎?所以膽子又大了,”孔聞敏抿了抿唇,明顯顯地有點兒緊張,他又把手朝陳清玄麵前送了送,一邊輕聲道,“清玄,你……你肯收下嗎?”

“我要是不肯收呢?”陳清玄道。

“那……那我明年接著送,”孔聞敏忙得道,可能是因為太緊張了,也可能是還醉著,他有點兒語無倫次,“你要是不喜歡香囊,我再送別的,筆墨紙硯印章玉佩,總有一樣是你喜歡的,清玄,我什麽都能給你,隻要你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