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嘟囔什麽呢?”陳清玄從偏房端著碗紅糖薑湯回來,就聽著孔聞敏正嘟囔著,登時臉色就更難看了,“說大點兒聲,我都聽不真切。”

“我說……”孔聞敏正要找話圓場,一瞥眼就瞧見了陳清玄手裏端著的、冒著熱氣兒的紅糖薑湯,登時那叫一個心花怒放啊,忙不迭小跑過來,一臉驚喜地問,“清玄,這是你專門給我熬的?”

“美得你,”陳清玄不自在地把薑湯塞進了孔聞敏手裏,瞧著他這麽一副搖頭擺尾的模樣,更是嫌棄不已,一邊沒好氣兒地道,“你見我什麽時候下過廚?不要胡思亂想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兒!”

“哦,”孔聞敏明顯顯地很是泄氣,當下一股腦兒把薑湯給喝了下肚,登時就被那股怪味兒給嗆得咳嗽連連,“咳咳!這誰熬的薑湯?!裏頭怎麽還放……咳咳!花椒!薑湯裏怎麽可以放花椒?!”

“薑湯裏不都是得放花椒嗎?”陳清玄一怔,蹙著眉看著孔聞敏,“從前奶奶熬薑湯一直都放花椒啊,我這也沒放多少花椒啊,再說了花椒驅寒……”

陳清玄說不下去了,看著孔聞敏憋著不笑的臉,陳清玄那叫一個懊惱啊,又恨又惱,當下一聲冷哼,然後就一甩袖子就朝外走。

“哎哎哎!你去哪兒啊!”孔聞敏忙得上前扯住了陳清玄的袖子,“外頭雨下的這麽大,你去哪兒啊?也不怕淋著。”

“我去找傅二公子。”陳清玄冷著臉看向孔聞敏。

“你找他做什麽?”孔聞敏登時就風中淩亂了,一邊納悶地道,“你前幾天不是還把人家給說的眼淚一把鼻涕一把的嗎?怎麽?這又上趕著去找人家了?你也不怕小傅公子氣不過,找來衙門裏的侍衛來教訓你。”

“不會,傅二公子肯定特別歡迎我去找他,”陳清玄打量著孔聞敏一臉問號的臉,然後慢條斯理道,“我讓傅二公子幫我找一間空院子,然後這就搬過去,以後和你再無往來,你覺得傅二公子不會滿足我這個要求嗎?他還會找人教訓我嗎?我倒是覺得傅二公子會對我有很大的改觀,說不定還想和我做朋友,”陳清玄看著孔聞敏越來越黑的臉,心裏越發得意了,“就是到時候啊,怕是你這小院裏,又不清靜了,我聽聞那個傅二公子可是個最有恒心的,所以用不了多久啊,整個衙門裏的人都會被傅二公子的一片真心給感動的淚流滿麵,你要是還繼打定主意繼續做茅坑裏的臭石頭啊,怕是那些看不過眼的衙門侍衛都要摩拳擦掌來教訓你了,嘖嘖!”

“清、清玄,我錯了!我錯了還不行嗎?”孔聞敏忙不迭兩隻手都抓住了陳清玄,死活也不肯他走出房門,一邊把陳清玄往屋裏拖,一邊不住口地賠禮道,“是哥哥錯了!哥哥錯了!哥哥錯在……”

說到這裏,孔聞敏驀地就噤聲了,他到底錯哪兒了?

是啊,他錯哪兒了?

孔聞敏這一停下來可不要緊,陳清玄又拉下來臉了:“你要不是心甘情願道歉,那就拉倒,別這麽勉為其難的!哼!”

“我錯了!我竟然意識不到自己錯哪兒了!這簡直是不可饒恕!這簡直是罪該萬死!”孔聞敏忙不迭胡謅道,瞧著陳清玄忍不住笑了,他這才長長地舒了口氣兒,然後伸手捏了把陳清玄的臉,一邊笑著道,“哄你咋比幹一天體力活兒還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