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讓你哄了?”陳清玄又是別扭又是得意,被孔聞敏拉回了房,他看著孔聞敏這一身上下濕漉漉的,忙不迭又催促道,“趕緊換衣裳,沒得著了風寒。”

“著了風寒也不怕,到時候你多給我熬幾碗紅糖生薑茶就成了,”孔聞敏嘿嘿笑著,饒是被陳清玄連連白了三眼,兀自樂得合不攏嘴,一邊繼續脫衣裳,一邊繼續嘿嘿道,“多放點兒花椒,我最喜歡蘇蘇麻麻的味兒了,嘿嘿。”

“一把年紀的老爺們兒,話怎麽這麽多?”陳清玄都要被他煩死了,眼瞧著他脫下外裳,露出來裏頭黏在身上幾乎透明的中衣,陳清玄隻覺得整個人都不自在了,忙得就朝偏房去了。

“幹什麽去?”孔聞敏以為他又耍小性子,趕緊問。

“熬薑湯去,”陳清玄沒好氣兒地道,“花椒有多少放多少,保證讓你從頭蘇到腳!”

“嘿嘿,再打倆雞蛋進去!”孔聞敏看著陳清玄的背影,嘿嘿笑著,這還沒吃上呢,心裏就開蘇起來了。

“還加雞蛋?敢情你以為自己是在坐月子啊?!”陳清玄忍無可忍吼道。

正解腰帶的孔聞敏,默默地看向了自己的小腹:“……唉!我怕是懷不上了。”

陳清玄:“……”

……

嘉盛三十四年七月二十

西北大營。

平西王府。

“將軍!”黎明,天還沒亮,孟坦就急匆匆地衝進了後院。

趕緊地就有侍婢過來攔著:“孟將軍,您這是怎麽了?有事兒也得等王爺王妃早起了再來稟報啊?怎麽能就這麽直闖進去呢?”

“將軍!”孟坦卻是全然不理會那侍婢,一把將侍婢推到了一邊,然後便就又繼續朝裏頭大步跑了進去。

“這是怎麽了?”侍婢扶著月牙門皺著眉看著孟坦風一樣的背影,“孟將軍怎麽跟發瘋了似的?”

孟坦隨平西王的貼身侍衛,從前都是住在鍾之齡隔壁的,自從鍾之齡大婚之後,孟坦便就搬到了前院去住了,平素是從來不會踏足後院的,有事兒也都是鍾之齡和他在前院書房裏頭商議,或者是在答應裏頭商議,所以這還是孟坦頭一次這麽直闖後院。

“怎麽了?”感覺到身邊人坐了起來,賀蘭婭迷迷糊糊地問著,一邊伸手去攔鍾之齡,“天還沒亮呢?這麽早起?”

“你繼續睡,我起來去趟書房,”鍾之齡忙得俯下身親了親賀蘭婭的額頭,一邊拍了拍她的後背,瞧著賀蘭婭蹙著眉要開口,鍾之齡忙得含笑道,“我去去就回,等會子再就回來陪你和囡囡接著睡。”

“你怎麽知道是囡囡?”賀蘭婭聽他這麽說,忍不住牽了牽唇笑了,“我倒覺得是個大胖小子。”

“小子也成,囡囡也成,隻要是你生的就成,”鍾之齡嘿嘿笑著,又親了親賀蘭婭的唇,然後又小聲問道,“今晨想吃什麽?還是火腿燒賣嗎?或者還有別的嗎?正好我一會兒吩咐廚娘去做。”

“嗯,那就做一籠燒賣,還想吃個烤包子,”賀蘭婭笑著,抿了抿唇,然後又道,“豆腐腦,胡辣湯,要是方便的話,就都給我做點兒。”

“方便,哪兒有什麽不方便的?”鍾之齡笑著道,一邊取了外裳穿,一邊又對床上睜著雙眼巴巴看著他的女人道,“行了,要是睡不著,那就想想午飯想吃什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