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記住你今時今日子說的話,”陳清玄咬著牙對著麵前的跪著的秦衝道,一邊指著被美芽摟在懷裏、沒出息的顧清桐,一邊跟秦衝道,“我就這麽一個妹子,雖是表妹,可是卻比我親妹子還親,我這個做兄長的,別無他長,就是一條,護短,你日後但凡對不起我表妹,看我怎麽收拾你!”

“你要是對不起清桐姐姐,不單單是陳先生要收拾你,我也會收拾你!”美芽忙得接口道,一本正經對秦衝道,指著鍾明巍對秦衝道,“還有他哦,所以你到底要不要娶顧姑娘,你可要想清楚了哦!”

“夫人!”顧清桐又氣又急,忙得去扯美芽的袖子,紅著臉難為情地道,“你……你別嚇唬他。”

“這可不是嚇唬,這是警告,”美芽又一把攬住顧清桐,不讓她再往下說,一邊又瞪著秦衝,語氣更加鄭重了,“秦衝,我們都是清桐姐姐的家人,我們都和陳先生一樣,別無他長,就是護短,所以你若是娶了清桐姐姐,這輩子可是一點兒岔子都不能出,一點兒歪心都不能動的,要不然,咱們讓你好看!”

“是,請夫人放心,請大家放心!”秦衝對著一眾人拱手,一字一字鄭重道,“我秦衝這輩子絕不辜負顧姑娘!絕不讓她吃一點兒苦受一點兒罪,更不讓她傷心難過,請大家、各位親人監督我!”

“行了,起來吧,”陳清玄看著他這麽一直跪著,心裏有些不忍,伸手扶了他起來,可是嘴上卻還是不饒人,“耍嘴皮子誰不會?以後少說話多做事兒。”

“是是是,表哥說的是,秦衝受教。”秦衝忙得躬身道。

陳清玄嘴角一陣抽搐:“……嗬嗬,你還真是自來熟。”

美芽輕輕地捏了捏顧清桐的手,一邊湊到她耳邊含笑道:“清桐姐姐,你可真是個有福的,我瞧著這位小秦郎中,真是不錯。”

顧清桐噙著嘴笑,一邊拿眼去瞥了一眼秦衝,正趕著秦衝也朝她這邊看過來,那眼神中帶著前所未有的喜悅還有激動,顧清桐甫一撞上那樣熾熱的眼神,忙得又羞答答地低下了頭,拉著美芽的手胡亂地捏著。

美芽看了看美芽又看了看秦衝,忍不住想笑,然後又看向了鍾明巍,然後道:“明巍,就讓龐毅和清桐姐姐他們一回去吧?”

“夫人,我怎麽能離開?”不能鍾明巍開口,龐毅就忙得站了起來,一臉緊張地道,“夫人,我得留下來,這麽要緊的時候,我怎麽能走呢?”

“是啊,安姐姐這就要臨盆了,這麽要緊的時候,你怎麽能不回去呢?”美芽輕聲道,看著龐毅凝重的臉,然後又繼續道,“龐毅,臨行前,我答應過安姐姐,必定在她臨盆之前讓你趕回寧古塔的,這是你和安姐姐的第一個孩子,龐毅,安姐姐一定希望你能陪在她身邊,你說是不是?”

龐毅忙得道:“可是夫人,事情發展和咱們預想的……”

“龐毅,就按照丫頭說的,你送顧姑娘和小秦郎中回去,”不等龐毅說完,鍾明巍就開口了,“也不完全是因為安氏即將臨盆之故,如今榮親王已經知道方左棠和咱們的關係,更是在派人到處追查咱們行蹤了,怕是不會放過寧古塔的,說不定還會把追查的重點放在寧古塔,寧古塔那邊是再也不能出事兒了,”說到這裏,鍾明巍頓了頓,一邊又看向龐毅繼續道,“這一次,你們得快馬加鞭趕在榮親王派出的人之前到達寧古塔,一則做好防範,二則抓緊訓練親兵,寧古塔那邊風平浪靜,我心裏才能沒有後顧之憂,明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