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清玄的臉色又不好看了,瞪著顧清桐:“你一個姑娘家,帶著個來路不明的爺們兒回家,算是個什麽事兒?”

“表哥,他不是來路不明的人,我……”顧清桐怯生生地看著陳清玄,這幾天她一直都躲著陳清玄,這時候雖然還是覺得難以啟齒,可到底還是硬著頭皮開了口,“我想嫁給他。”

“什麽?”陳清玄的聲音登時就抬高了一倍,他黑著臉瞪著顧清桐,“你再說一遍試試?!”

“我想嫁人了!這……這有什麽不對?”顧清桐顧不上滿屋的人,紅著臉衝陳清玄道,可是甫一接觸到陳清玄的目光,她又心虛地低下了頭,“你們不是……早就巴望著我能嫁人的嗎?”

“那也要看你嫁的是什麽人?!”陳清玄更氣了,這時候都也顧不得鍾明巍和美芽還在,手指指著顧清桐恨恨道,“反正他就不行!”

“陳先生!”美芽瞧著顧清桐的眼睛又紅了,忙得過來圓場,“陳先生,你不就是因為小秦郎中身染藥癮這才不同意的嗎?若是這次回到寧古塔,顧先生幫著小秦郎中戒掉了身上的藥癮,那你還會反對嗎?”

陳清玄瞪著顧清桐,心中窩火又生氣,可是瞧著顧清桐這番模樣,又覺得她很是可憐,難免又心軟了下來,再開口的時候,聲音便就放緩了許多:“那就等他戒掉藥癮之後再說,在此之前,不許再提這事兒!知道了嗎?”

顧清桐嘴唇顫顫,又要說話,美芽瞧著她的表情就知道她想說什麽,然後忙得一把拉住了顧清桐,率先開了口:“是是是,陳先生說的正是,等先治好了病,再談成親之事,要不然他小秦郎中可休想娶清桐姐姐,我也不同意啊!”

顧清桐又想說話,卻被美芽暗暗捏了一下手,登時便就沒再說什麽了,陳清玄表情這才緩和了下來,然後坐在了龐毅的身邊,正要詢問鍾明巍喚自己來所為何事,就瞧著門簾被人從外頭挑開,然後一個高瘦的青年就疾步進來,然後“噗通”一聲就跪在了陳清玄麵前,一時間,房中所有人都目瞪口呆了,紛紛都看向這人,不是別人,正是秦衝。

“陳大哥,謝謝您肯給我這個機會,秦衝感激涕零!”秦衝說的鄭重,一字一字都砸在地上,“請您放心,我一定會戒掉藥癮,在此之前,我若是對顧姑娘有僭越輕薄之舉,必遭天打雷劈!”

陳清玄看著跪在自己麵前的秦衝,張口結舌,他怎麽能想到秦衝會突然出現,還來這麽一舉,再想想自己剛才鬆口,答應顧清桐的話,簡直是悔得腸子都青了,這時候他若是不答應,便就是讓大家都認定他是個出爾反爾的,可若是答應了……

一眾人都紛紛朝陳清玄看去,房中鴉雀無聲,除了顧清桐時不時的一聲抽抽,她是真沒想到秦衝竟然跟著她過來,就在外頭聽了個全部,她想著自己剛才衝動之下,說的想嫁給秦衝這樣的話,簡直是有一頭撞死的衝動,他肯定都聽到了,肯定都聽到了……

明明難為情的要死,可是顧清桐心裏卻又忍不住地泛起汩汩甜蜜來,她看著跪在陳清玄麵前的秦衝,看著他瘦削卻又筆直的脊背,不知怎麽的,心裏又覺得酸楚了起來,眼看著又要掉眼淚了,她忙得扭過頭去,然後就被美芽給攬在了懷裏,下一秒,她一把抱住了美芽,整個腦袋都紮進了美芽的懷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