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屬下遵命!”當下,龐毅忙得躬身領命道。

“行了,你們都下去收拾吧,盡早上路,”鍾明巍道,一邊又看向陳清玄,“清玄,你留下來。”

“是。”陳清玄道。

“是,屬下告退。”龐毅率先出了門,秦衝看了一眼顧清桐,瞧著顧清桐又扭過了臉去,他也沒好意思叫顧清桐,就先出了門。

“夫人,你……你跟我一塊兒回去收拾行李,好不好?”顧清桐看著秦衝的背影,難為情地跟美芽道,她是真的害羞,明明剛才還和秦衝還什麽關係都沒有,這一會兒的功夫,兩人竟……竟成了這樣的關係,顧清桐都不知道要怎麽麵對秦衝了。

“好啊,我陪你去,”美芽笑得很壞,“不過我覺得小秦郎中可能不大歡迎我。”

“夫人!”顧清桐更囧了,臉都紅到了脖子根兒。

“哈哈哈!走吧!走吧!”當下美芽挽著顧清桐也出去了,就隻剩下鍾明巍和陳清玄在書房裏敘話。

……

陳清玄看著桌上的折子,越看臉色就越是難看,等到他看完的時候,臉都黑得不成樣子了,他指著這折子,皺著眉跟鍾明巍道:“榮親王竟然如此顛倒黑白?竟妄圖要把殺害四皇子的罪名推到爺和平西王的頭上?怎麽會有如此心思歹毒之人?”

“他逼宮奪位,如今最忌諱世人談論他這個皇位的來曆是否清白,所以他當然迫不及待地要轉移世人的眼光了,還有什麽能比大皇子聯手平西王殺害四皇子更駭世驚俗、吸引眼球的呢?”鍾明巍倒是一臉平靜,一邊拿給陳清玄倒了杯茶遞過去,一邊繼續道,“他一邊轉移了世人的視線,一邊悄默聲地登了基,等拿下了我和平西王這兩個亂臣賊子,借著太上皇的名義處死,實在是合乎情理,又能起到震懾人心的作用,到時候他這個皇位自然也就坐穩了,自然也就再也不會有人質疑他這個皇位是怎麽來的了,這樣一舉多得的好事兒,他自然不會放著不用。”

“爺,咱們可不能由著榮親王這麽一再潑髒水,世人最重清白名譽,一旦被人汙了清白毀名譽,便是再怎麽辟謠也是無濟於事的,都道是眾口鑠金,積毀銷骨,更何況爺還要成就大業,若是打一開始就被上屠殺手足之惡名,那麽往後必定更被打上亂臣賊子的烙印,”陳清玄一臉著急凝重道,“爺,旁的也就罷,可是這樣的事兒咱們卻是怎麽也不能一味兒容忍下去,更何況榮親王還口口聲聲說著是奉太上皇之意,這對爺就更加不利了。”

“所以,我就要拜托你這位太上皇欽點的金科狀元郎了,”鍾明巍含笑道,一邊伸手拍了拍陳清玄放在桌上的手,一邊緩聲道,“清玄,你如今在大周學子中的影響力,是我亟待需要倚重的。”

“是,清玄知道事關重大,就算爺不吩咐,清玄也會不放任不管,清玄一介書生,除了手中的筆杆,對爺也並無其他助力,難得爺對對清玄如此信任,將這般重任交到清玄手裏,清玄感激不盡,一定不會辜負了爺的信任。”當下,陳清玄起身,對著鍾明巍深深一揖。

“行了,咱們之間用不著這麽客套,”鍾明巍也起身行至了陳清玄麵前,伸手扶了陳清玄起來,一邊拍了拍他的肩膀,含笑道,“丁先生若是知道你如今的出息,必定倍感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