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為什麽要坐在地上?”秦衝又抿了一口茶。

“……這個根本不是重點好不好?”顧清桐用看怪物的眼神看著秦衝,“重點是他們兩個大男人摟摟抱抱的在一起,又是這大半夜的,這才是重點好不好?”

“摟摟抱抱算什麽?之前你都已經跟我說過,那個孔大哥都已經給你表哥下跪了,這兩人是個什麽關係,這不明擺著嗎?”秦衝一臉的淡然。

“下跪就能確定關係嗎?”顧清桐有些懷疑,“那可不一定吧。”

“怎麽不一定啊?男兒膝下有黃金,讓一個大男人下跪,除了父母君主,還能有誰?”秦衝一邊抿著茶一邊道,“而且上次你說的也很明白,那個孔大哥口口聲聲說著對不起你表哥,那下跪肯定是為了能讓你表哥回心轉意嘛,這一次大半夜過來,兩人又哭又叫的,鬧得這麽大動靜,現在又摟抱在了一起,可見是和好了。”

顧清桐一臉懷疑地看著他:“你倒是很清楚這些條條道道嗎?是不是你從前也為誰下跪過?”

“我可沒有!我就跪過爹娘!”秦衝忙不迭地放下茶杯,一邊擺擺手道,“真的,你別不信!”

“我有什麽好不信的?”顧清桐忙得別過頭,有點兒心煩地搓了搓一角,“你跟誰下跪,又不管我的事兒。”

秦衝看著姑娘低垂的眉眼,嘴唇動了動,明顯顯是有話要說,可是再一看看自己缺了兩指的左手,目光一滯,到底什麽都沒說,一邊默默地把手縮進了袖子裏。

“你不會瞧不起我表哥吧?”沉默半晌,顧清桐有點兒沉不住氣了,沒話找話地道。

“我怎麽會?”秦衝一怔,隨即忙得搖頭道,“喜歡男女這事兒是天生的,又不是自己想的,他也更沒做過傷天害理的事兒,我怎麽會瞧不上你表哥?況且,他學富五車這麽優秀,而且對你又這麽好,是個讓人欽佩的男人。”

“天生的?”顧清桐蹙著眉看秦衝,“你怎麽這麽了解?”

“從前在軍營裏,碰到過這類人,”秦衝隨口道,“所以就了解一些。”

顧清桐眉毛蹙得更厲害了:“那……那你是這類人嗎?”

秦衝一怔,隨即忙得搖頭道:“不不不,我喜歡女人,喜歡女人……”

顧清桐看著他,亮晶晶的眼會說話似的,秦衝被那雙眼睛看得口幹舌燥的,忙得扭過了頭去,顧清桐瞧著他轉過了頭,忍不住就是眼神一黯,到嘴的那句“那你喜歡我這樣的女人嗎?”也給咽了下去,喉頭實在幹澀的難受,她端起桌上的茶杯來,將裏頭的茶水一飲而盡,然後就起身告辭了。

“我回房去了。”顧清桐道。

“哦,早點兒睡,帶上蠟。”

秦衝忙得站起了身,取了一根蠟燭給顧清桐帶上,送了顧清桐出門,看著姑娘進了房間,“啪”的一聲關上了房門,秦衝看著被燭火照得忽明忽暗的窗戶,一如此時此刻自己的一顆心,又酸又澀,最後,那扇窗戶徹底黑了下來,秦衝的一顆心也徹底涼了,他默默地轉身,關上了門,然後行至桌前坐下。

他看著桌上那隻茶杯,一眨不眨地看著,半晌,他伸出手端起了那隻空了的茶杯,顫顫地送到了自己麵前,幹澀的嘴唇一點點地靠近那茶杯邊沿,在姑娘碰觸過的地方一下一下輕輕地流連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