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才進大門,就聽到陳清玄痛苦的抽泣聲,還有孔聞敏的哀求聲,她正著急出了什麽大事兒呢,趕緊地就推門進來看看,哪知道就看到這麽一副場景,孔聞敏竟然跪在地上哀求著陳清玄,還握著陳清玄的手……

“我做了對不起他的事。”半晌,孔聞敏才輕聲道,然後從地上爬了起來,一步一挪地朝外頭走,他行至院外,又頓住腳,回頭朝書房的方向看去,然後一聲歎息,轉身繼續朝大門走去。

顧清桐站在原地,簡直是風中淩亂,孔聞敏是個什麽意思?什麽叫他做了對不起陳清玄的事?到底……什麽事兒啊?怎麽就對不起陳清玄了?

顧清桐想著那個香囊,頓時整個人都不好了,她瞪著眼,努力讓自己平靜下來,不要胡思亂想,然後她忙得就追了出去:“孔大哥!你別走!”

不行!

她一定要搞清楚!

“讓他走!”驀地,書房中傳出陳清玄的怒吼,“從今往後,我和他恩斷義絕、老死不相往來!”

孔聞敏驀地渾身一僵,搭在門上的手緊握成拳,然後又慢慢地舒展了開來,他轉過身,看著身後欲言又止的顧清桐,苦澀地牽了牽唇,然後小聲道:“清桐妹子,好好兒照顧清玄,清玄要是有什麽……需要幫忙的地方,你就來找我。”

“孔大哥,到底出了什麽事兒了?”顧清桐小聲問,一邊朝身後看看,“你到底做什麽事兒、竟惹表哥這麽大動幹戈?”

“我……我對不起他,”孔聞敏垂著頭道,頓了頓,又補上一句,“我欠他的,這輩子都賠不完。”

顧清桐嘴角一陣抽搐:“……有、有這麽嚴重嗎?”

孔聞敏沒有再說什麽,默默推開門,然後緩緩走了出去,似是受了嚴重打擊似的,整個人都蔫耷耷得很。

顧清桐看著他深一腳淺一腳地走了,半天才發出一聲悠長的歎息。

表哥怎麽……會是個劍走偏鋒的?他又是從什麽時候開始和孔聞敏好上的呢?還有啊……孔聞敏是不是在外頭拈花惹草了,表哥才會這麽生氣的?

顧清桐覺得自己腦子有點兒不夠用了,她默默地坐在了門檻兒上,雙手托著腮,滿腦子胡思亂想,都是平時孔聞敏和陳清玄的相處畫麵,還有就是剛才陳清玄在房中說的那起子斷情話、還有孔聞敏跪在地上苦苦哀求的場景……

“唉!”

這是個世界忒可怕了,她今天才知道表哥和孔聞敏竟然還有這一層的關係,隻是這才知道,兩人就一刀兩斷了,這叫什麽事兒啊!

還有啊……

她本來是想要向陳清玄介紹一下秦衝的,秦衝現在身體好多了,她今兒已經在外頭給秦衝租了套小宅院,白日裏已經給秦衝搬了家了,還想著今晚介紹給陳清玄認識,明兒就帶著秦衝去匯仁堂做活兒的,可是,瞧著現在的情況自然是說不得了,那就先讓秦衝去匯仁堂做活兒,以後再找機會介紹給表哥吧。

……

養心殿。

是夜。

鍾明巍奉命入宮,來陪鍾之衡用晚膳,鍾之衡昨兒才嘔血、又暈厥了那麽長時間,今兒的精神也不是很好,晚膳也吃不了多少,無非就是清粥小菜罷了,鍾明巍來的時候,趙如海正好將一應菜色都擺在了小幾上。

“父皇,您麵色不大好,”鍾明巍坐在了鍾之衡的對麵,親手盛了一碗蜂蜜百合粥遞到了鍾之衡的麵前,一邊道,“父皇,您可一定要保重龍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