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聞敏,你是不是特別恨我啊?”陳清玄忽然長歎一聲,一邊皺著眉看著孔聞敏,“先是處處跟我過意不去,處處擠兌我這個小秀才,好不容易離了寧古塔了,你又冷不丁送我那麽個香囊,害得我被同僚誤會,抬不起頭來,如今這誤會好不容解釋清楚了,你這又……”說到這裏,陳清玄直氣得胸膛起伏,然後驀地抬起一腳就踹在了孔聞敏的胸口,一邊暴怒道,“這下子可好了,以後再也沒有誤會了!我陳清玄這輩子都不存在被人誤會了!因為誰知道我是個貨真價實劍走偏鋒的!還是個為了你連男人尊嚴都不顧了的、不要臉的兔兒爺!”

“清玄,你別這樣,都是我的錯,”孔聞敏都要難受死了,他是真的看不得陳清玄這麽一副模樣,他又是內疚又是自責,饒是胸口被陳清玄踢得發悶,他還是忙得又爬到了陳清玄的麵前,然後可憐地哀求道,“清玄,你再踢我幾腳,隻要你心裏能好受點兒。”

“孔聞敏,沒有你這樣毀人的,一次兩次地毀,”陳清玄啞聲道,一邊低下頭,驀地捂住了臉,再開口的時候,聲音裏頭已然帶著哽咽了,“奶奶含辛茹苦把我帶大,為了我,什麽苦她都願意吃,那麽大的年紀,頭發都花白了,還要下田勞作,自己舍不得吃精米白麵,卻一日三餐從沒讓我虧過嘴,別人家的老太太,到了這個年紀,早就頤養天年,享兒孫的福了,可是……可是她卻還得為我這根兒獨苗吃苦受累……”

陳清玄說不下去了,淚水順著他的指縫流出,“劈裏啪啦”地打落在地上,孔聞敏都要心疼壞了,生生急出了一頭一臉的汗來,他忙得取了帕子出來,這帕子還是剛才陳清玄給他的,他也顧不得擦汗,趕緊地遞到陳清玄麵前:“清玄,別哭了,是我不好,都怪我,你千萬別氣壞了身子,咱們再想想辦法,肯、肯定有補救的辦法……”

“啪嗒!”

陳清玄一巴掌拍開了孔聞敏的手,一張淚痕交錯的臉對著孔聞敏,孔聞敏都不敢去看他,心虛地低下了頭,然後就聽著陳清玄道:“孔聞敏,你走吧,從今往後,咱們一刀兩斷,就當我從來沒有認識你,你也不認識我。”

“清玄!”孔聞敏驀地抬起頭,對上了陳清玄冷冰冰的眼睛,心裏登時就是一聲“咯噔”,認識陳清玄這麽久了,他還是第一次在陳清玄臉上看到這麽冷漠決絕的表情,他記得一把握住了陳清玄的手,忙得哀求不止道,“清玄,真的是我錯了,我做錯了事兒,你怎麽責罰我,打我罵我都行,但是你不能……不能這麽絕情啊!我知道我是傷了你,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我不求你能原諒,隻求你能給我一個補救的機會,好不好?”

推門進來、一臉驚恐萬狀的顧清桐:“……表、表哥,孔、孔大哥,你們這、這是在做什麽?”

陳清玄驀地一把甩開了孔聞敏的手,然後頭也不回地就進了書房,然後“咣當”一聲甩上了門。

顧清桐看著還跪在地上、一臉傷心內疚的孔聞敏,一時間都以為是自己被熱糊塗了,她深深地吸了口氣兒,確定跪在地上的人是孔聞敏沒錯,這才上前兩步,小心翼翼地問:”孔大哥,你……你和表哥怎麽了?”

是啊,到底是怎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