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屬下就不清楚了,”龐毅一臉的欲言又止,不知怎麽的,腦子裏就蹦出來了《秀才和大兵以及後院漢子們不得不說的故事》,他看了看美芽,頓了頓,然後有點兒尷尬地小聲道,“那個夫人,屬下跟孔侍衛的手下打聽了一下,陳先生好像是找孔侍衛回去幫他……咳咳……捉奸的。”

剛剛推門進來的鍾明巍:“……”

“咣當!”

把碗摔在地上、嘴巴都驚得合不攏的美芽:“……捉奸?捉誰的奸?”

龐毅尷尬地搖搖頭:“這個屬下就不知道了,也沒好意思細問。”

“這麽精彩……不不不,這麽重要的問題,你居然不問清楚!”美芽激動的整張臉都漲的通紅,當下也不去撿掉在地上的碗,然後就著急忙慌地朝外走。

“你幹嘛去?”鍾明巍忙得一把抓住了美芽的手。

“我去風雨別院看看!”美芽忙得道,“說不定我還能幫上點兒忙呢!”

鍾明巍一臉的生無可戀:“幫上什麽忙?捉奸嗎?”

美芽忙不迭地掉頭如搗蒜:“嗯嗯嗯!我身手且利索著呢!”

“不許去,”鍾明巍簡直頭疼死了,伸手拉著美芽坐在了桌前,“乖乖在家好好兒吃飯。”

“為什麽啊?”美芽哪裏還有吃飯的心思?一顆心早就飛到風雨別院那邊去了,一邊循循善誘道,“陳先生可是咱們的老相識老親朋,現在還是街坊鄰居,現在鄰居有難,咱們可不得伸手支援嗎?要不,鍾明巍你也跟著我一塊兒去?”

“你到底是想伸手支援,還是想去看人家的熱鬧?”鍾明巍都要頭疼死了,身後端了一碗八寶甜酪放到美芽的麵前。

“我當然是……”美芽嘟囔著,可是看著鍾明巍的臉,她也不好意思說下去了,知道鍾明巍是肯定不許自己去風雨別院了,當下就泄氣地趴在桌子上,有一口沒一口地吃著八寶甜酪,一邊抱怨著,“陳先生可真是不夠意思,像捉奸這樣的好事兒,竟想不到咱們的頭上,哼!我討厭陳先生!特別討厭!”

鍾明巍嘴角一陣抽搐:“……你確定這是好事兒?”

“當然是啊,指不定一輩子都遇不到一次呢,可是這麽好的機會,陳先生竟隻想著大孔侍衛!我可從來沒想到陳先生是這樣的人!”美芽越說越生氣,嘟囔著嘴巴,像是個氣鼓鼓的小青蛙,“原來在陳先生眼裏,大孔侍衛才是最親近的人,和咱們且見外著呢……”

“你希望陳先生來找咱們幫他捉奸?”鍾明巍默默放下手裏的碗,欲言又止地看著美芽,然後輕輕歎息道,“然後不出一天,整個京師都傳開了,新晉狀元郎找安郡王夫婦一道捉奸?咱們頂多落了個多事兒的名頭,你讓陳先生以後怎麽在京師待下去?又怎麽在翰林院裏頭做事兒?”

美芽一怔,隨即小聲道:“我忘了,咱們一直被人盯著呢,那還好陳先生沒來找咱們幫忙。”

“快吃飯吧,”鍾明巍道,一邊給美芽夾了一筷子的青筍,一邊又忽然道,“以後要是陳先生不說這事兒,你也不許提,知道嗎?”

“知道了!知道了!”美芽一臉的不耐煩,一邊哼哼著,一邊埋頭扒飯。

鍾明巍看姑娘的小腦袋,忍不住勾了勾唇,又夾了一筷子的東坡肉放進美芽的碗裏:“多吃點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