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夜。

書房。

鍾明巍正教美芽下棋的時候,龐毅推門進來了。

“什麽事兒?”美芽忙得放下了手裏的棋子,她最近跟鍾明巍學下棋都學得不耐煩死了,現在隻要一看到黑白子就頭暈腦脹的,偏生鍾明巍存著磨一磨她性子的心思,所以明知道美芽不喜歡下棋,卻還是逼著她學,這時候見龐毅進來,美芽簡直是如聞大赦,忙得就從軟榻上站起了身。

“啟稟爺、夫人,喜公公來了。”龐毅躬身道。

“喜公公這個時候來了?”鍾明巍一怔,隨即也放下了手中的棋子,對龐毅道,“快請喜公公進來。”

“是。”龐毅忙得答應,一邊轉身出去了。

“喜公公就是從前去寧古塔宣旨的那位公公嗎?”美芽好奇地問鍾明巍,“他怎麽會來咱們這兒呢?”

“他是趙如海一手培養出來的徒弟,”鍾明巍緩聲道,一邊去撿棋盤上的棋子,一邊又道,“趙如海是我的人。”

“趙如海是你的人?”美芽登時就驚得張口結舌,忙不迭地又接著詢問,“那怎麽一直不見你和趙公公有往來啊?”

“之前我被貶去了寧古塔,便就斷了和京師這邊的一切聯係,也沒有想過有生之年會再回京師,自是沒有要再和趙公公往來,沒得還會拖他下水,”鍾明巍解釋道,一邊將棋盒端起來,放到了桌案上,一邊又道,“如今咱們回了京師,我也輕易不想和趙公公接觸,必定這時候不知道京師上下多少雙眼睛盯著咱們安郡王府呢,趙公公也知道這個道理,所以一直都沒有和我恢複往來。”

“那今兒趙公公派喜公公過來,必定是有萬分火急的事兒要來稟報你吧,”美芽麵色凝重道,一邊又遲疑著道,“那我要不要回避啊?”

“不用,”鍾明巍含笑道,一邊捏了捏美芽緊張兮兮的一張臉,一邊又道,“不是早就答應過你,什麽事兒都不瞞著你嗎?怎麽如今你倒是總是自己個兒時不時想著回避呢?”

“哪有啊?我也就是跟你客套客套。”美芽嘿嘿笑著,一臉的狡黠。

“小妮子,真是越來越不把你男人放眼裏了。”鍾明巍啞然失笑道。

“就不把你放在眼裏,”美芽仰著頭,烏溜溜的一雙眼巴巴地看著男人,一邊捉著男人的手一點點挪到自己的胸口上,“我把你放在心裏。”

鍾明巍覺得自己的手和心都一起蠢蠢欲動著,他有點兒恨這丫頭不合時宜的挑逗,可是心裏卻還是沒出息地樂開了花,他捧著美芽的臉,低下頭蹭著她的鼻子,一邊含笑道:“小丫頭,怎麽就越來越會撩撥了呢?”

“嘿嘿,我年輕,學什麽都快。”美芽嘿嘿地笑著,越發狡黠了。

不怎麽年輕的鍾先生:“……”

在男人的蘊惱中,姑娘踮著腳親住了男人唇,那一點點的蘊惱也登時蕩然無存。

……

“奴才見過殿下,見過王妃!”喜公公進來,忙不迭地給鍾明巍和美芽躬身行禮,“恭請殿下、王妃金安!”

“快起來吧,”鍾明巍上前親手扶了喜公公起來,一邊含笑道,“這裏沒有別人,用不著你這麽拘禮。”

“殿下待下人寬厚,可是奴才卻不敢造次。”喜公公道,一邊看了一眼美芽,知道鍾明巍這是並不打算讓美芽回避的,他在寧古塔的時候,便就聽說鍾明巍對這位庶人出身的王妃很是寵愛,可是他卻萬萬沒想到,竟寵愛至此,連商談要事也不回避,當下自是在心裏高看美芽三分,想著以後必定要多多討好這位瞧著不過十七八歲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