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顯顯是她硬往自己身上攬的,”鍾明巍無奈地搖搖頭,“我實在想不清楚,她為什麽要這麽做?將自己扮成殺害四皇子的凶手,這對她來說究竟能有什麽好處?我想了一路,都沒有想明白,除了能惹得萬歲爺龍顏大怒、賜死她罪之外,到底還能有什麽好處?”

美芽也想不明白,她愣愣地坐在鍾明巍麵前,半晌,她抬頭看向鍾明巍:“慧妃娘娘有沒有和你說什麽?或者是暗示什麽?”

“沒有,當時養心殿裏人人都盯著,根本沒有機會……”說到這裏,鍾明巍忽然一頓,猛然想起來他給慧妃撿鞋的時候,慧妃和他有過一句簡短的交談,鍾明巍抿了抿唇,然後又沉聲道,“表姐讓我不要管這事兒。”

“什麽事兒?”美芽蹙著眉問,“是她被認定為殺害四皇子的幕後真凶,還是調查四皇子被殺真情?慧妃娘娘到底不希望你牽扯到哪一件事兒裏?”

鍾明巍一怔,然後道:“我不知道,可是我感覺兩件事皆有可能。”

“她讓你不要管她被查的事兒,這就比較好理解,怕你受她牽連,再牽扯出來你們是表姐弟的關係,到時候,依照萬歲爺的性子,怕又要多疑猜忌了,可是若她是讓你不要管四皇子被殺的事兒,那這就有些不大好理解了,”美芽蹙著眉道,“萬歲爺命你調查四皇子被殺一案,也不是一天兩天了,為什麽她之前都沒有提醒過你什麽,反倒是時至今日,你入宮打算向萬歲爺稟報調查結果的時候,她倒是開始警告你了?”

鍾明巍思忖著,然後麵色凝重著道:“我之前也沒有調查到平西王。”

“所以,慧妃娘娘應該是通過她的途徑,得知四皇子被殺一案竟和平西王聯係到了一起,之後,她才忽然策劃了那個方侍衛還有那叫青荇的宮女被殺之事,讓蔣柏仁拿個正著,順理成章地把謀害四皇子的罪名擔到了她的頭上,”美芽點頭道,頓了頓,一邊又有些不解地道,“為什麽事情一旦牽扯到平西王,慧妃娘娘就變得那麽緊張、方寸大亂呢?”

“她和平西王之前就有合作,這是咱們都知道的,”鍾明巍道,“也是他們合力之下才,我才從庶人變成了今日的從一品安郡王,她……”說到這裏,鍾明巍的聲音忽然就輕顫了起來,“她怕是擔心平西王卷進四皇子被殺案之後,萬歲爺會借此機會鏟除平西王,繼而平西王就再也沒有支持、保護我的能力了。”

“是了,慧妃娘娘知道你的處境,也知道隻有平西王才會一心一意地支持你保護你,所以她甫一得知平西王竟然被牽扯到了四皇子被殺案之後,她就著急了,然後就親手策劃了此事,”美芽點頭道,一邊頓了頓,又道,“而且她故意讓蔣柏仁抓個正著,而不是周又安,她應該也知道周又安已然背叛平西王,所以她怕周又安將此事壓下來,所以她特意選擇了通過蔣柏仁將此事鬧到了禦前,然後讓萬歲爺相信對四皇子下手的人,的確是她無疑,從而洗清了平西王的嫌疑。”

鍾明巍痛苦地搖搖頭道:“我為了不連累到她,自打回了京師,就從不和她接觸往來,就是怕她受我牽連,可是……可是我若是知道她這般執拗,我就當什麽事兒都不瞞著她,若是我昨兒晚上不僅僅修書一封給平西王,若是也能寫一封信送給她,讓她知曉我的計劃,那她也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