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明巍自出了養心殿,便就是一言不發,龐毅跟了他那麽多年,自是一眼就瞧出來他這是有事兒了,當下就小心翼翼地詢問,可是鍾明巍卻始終一言不發,就這麽一直麵無表情的,龐毅心下著急,知道八成是遇到大事兒了,可是鍾明巍不肯說,他自然也不敢再朝下問了,當下就駕著馬車把人給送了回來。

“龐毅,我今兒沒來得及做飯,你去外頭買點兒吃食回來吧,”美芽衝龐毅道,“對了,你順路去一趟禦林軍大營,把大孔侍衛叫過來一道用膳。”

鍾明巍今兒入宮,是向鍾之衡稟報四皇子被殺一案的,這是昨晚鍾明巍和孔聞敏、龐毅一道商量好了的,這時候瞧著應該是出事兒了,美芽麵上不說,可是心裏著急,就讓龐毅把孔聞敏給找來,然後幾個人在一起商量應對之策。

“好,那屬下這就……”龐毅說不下去,直勾勾地看著鍾明巍忽然伸手就摟住了美芽,龐毅直看得張口結舌,鍾明巍和美芽的感情的確很好,但是卻還從來沒有當著別人麵兒,這般親昵過,隻把龐毅臊了個大紅臉,當下也不繼續說了,趕緊地就腳底抹油溜之大吉了。

“明巍,不怕,我在這兒呢,”美芽伸手輕輕撫著鍾明巍的後背,她覺得男人這是有心事兒了,她很擔心,就怕鍾明巍憋在心裏不願意跟他說,可是她又不忍心刨根問底,就這麽由著鍾明巍這麽死死抱著她,想著等他情緒好了點兒再詢問,可是當脖頸處傳來一片濕潤溫熱的時候,美芽徹底就繃不住了,“明巍,到底怎麽了?明巍,是不是出什麽事兒了?”

美芽捧著鍾明巍的臉,看著男人那麽明顯悲傷無助的一雙眼,還有臉頰上蝸牛爬痕似的淚痕,美芽心疼得都要喘不過來氣兒了,再開口的時候,她氣息都不穩了:“明巍,告訴我,好不好?不要憋在心裏,好不好?明巍,咱們說好了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你也說過自己說話算話的,對不對?”

“表、表姐可能要死了,”鍾明巍甫一開口就帶著哭腔了,眼淚珠子更洶湧了,他死死握著美芽的肩膀,無助的像個孩子,“丫頭,我救不了她,我……我怎麽就救不了她?”

“宮裏到底出了什麽事兒了?”美芽聽他這麽一說,登時麵色也凝重了起來,然後拉著鍾明巍就往屋裏走,一邊沉聲道,“明巍,你先別哭,將前因後果都仔仔細細跟我說一遍,說不定還有補救的辦法。”

“不可能,這一次,她是必死無疑,”鍾明巍被美芽拉著坐在了軟榻上,一邊由著美芽給他拭淚,一邊僵著張臉道,“再說了,她這明明就是自己尋死。”

“到底出了什麽事兒啊?”美芽著急了,一邊拉了個鼓凳坐在鍾明巍麵前,一邊又道,“你別一味兒自己往死胡同裏鑽,你跟我說說,說不定我還真能想起來救表姐的好法子呢!”

鍾明巍深深吸了口氣,然後將剛剛養心殿中發生的來龍去脈都通通說了一遍。

“你說什麽?”美芽一臉活見鬼的表情,張口結舌了半天,這才又繼續道,“竟是慧妃娘娘殺的四皇子?不可能啊,咱們不是已經查出來,殺害四皇子的,另有其人嗎?這事兒怎麽又扯到慧妃娘娘頭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