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他是誰,反正奴婢就知道,四皇子死了,娘娘的大仇得報了!”青荇咬牙切齒道,“奴婢一想起來是皇貴妃親手掐死了小皇子,奴婢就恨不能將她千刀萬剮,娘娘能懷上小皇子,喝了多少藥湯吃了多少苦?奴婢每每想來,都心疼娘娘厲害,可是小皇子尚不滿月,卻死在那賤女人的手下,可是偏生她卻有兩位皇子傍身,萬歲爺為了榮親王和四皇子的顏麵著想,隻是賜她自盡而已,可真真是便宜她了!”

“行了,事到如今,還說這些又有什麽用?”慧妃緩聲道,一邊頓了頓,又道,“不過,你說的不錯,不管怎麽樣四皇子是死了,隻是……”說到這裏,慧妃停了下來,她一邊攏了攏身上的毯子,一邊又緩聲道,“隻是那扔石頭的人到底是誰?怎麽偏生就和咱們不謀而合呢?當真就是巧合嗎?”

青荇遲疑著道:“娘娘,您的意思是,有人猜到了咱們意圖,然後……企圖要將謀殺小皇子的罪名嫁禍到長春宮的頭上?”

“這種事兒,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慧妃緩聲道,一邊忽然握住了青荇的手,然後沉聲道,“青荇,趁著天黑,你這就去找方侍衛,讓他當著你的麵兒,把咱們平素往來的所有證據都給焚毀幹淨,切不能留下什麽把柄,知道嗎?”

青荇怯生生地道:“娘娘,不會這麽嚴重吧?咱們可是什麽都沒做,別人怎麽會聯想到咱們頭上?”

“終歸小心一點兒的好,”慧妃放輕了聲音,一邊看著青荇道,“況且後天你就出宮了,在這個節骨眼兒上,可是一點兒岔子都不能出的,但凡出了點兒岔子,就是斷送了你和方侍衛的下半生,知道嗎?”

“是,奴婢這就去!”青荇忙得答應,然後趕緊地披上衣裳就小跑著出去了。

慧妃看著青荇的背影漸漸地融入了茫茫夜色,半晌,淡色薄唇裏吐出了五個字——

“青荇,對不起。”

……

嘉盛三十四年六月二十六。

安郡王府。

清晨。

鍾明巍在王府用了早膳之後,便就出門了,龐毅跟在他身後,手裏拿著挺大的包袱,美芽也一路跟著,眼巴巴地看著他要上馬車了,卻還舍不得回去,就站在門口巴巴地看著,眼睛裏帶著掩飾不住的擔憂。

“回去吧,我一會兒就回來,”鍾明巍衝美芽招招手,瞧著她還是站著不動,鍾明巍輕輕地歎息一聲,又折了回去,行至美芽的麵前,伸手揉了揉姑娘軟趴趴的頭發,一邊輕聲道,“不會有事兒的,別擔心。”

“真的不會有事兒嗎?”美芽仰著頭看他,一邊怯生生地道,“你這麽順水推舟將殺害四皇子的元凶推到了平西王的頭上,是不是太輕易了?萬歲爺就不會懷疑你還有其他的動機嗎?榮親王又不會猜到嗎?”

“你放心,隻要是事關平西王,萬歲爺就算是再怎麽懷疑也不會有所異議,他這大半輩子都是用來和平西王較勁兒的,這麽千載難逢的機會,我送到他麵前,他就算是懷疑我的動機,卻也隻會選擇順水推舟,除掉平西王,”鍾明巍小聲解釋道,一邊頓了頓,又道,“至於榮親王,他現在腦子裏想的都是如何能入主東宮,至於旁的他是不會多想的,而現在,我這一趟入宮,帶去的消息,是萬歲爺和榮親王最想聽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