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屬下明白,爺這是要欲揚先抑,坐等魚兒上鉤呢,”孔聞敏點點頭道,“宮中才出了四皇子遇刺這樣大的事情,周又安還有他身後的神秘人物,這段時間必定是安分得很,短時間內是不會露出馬腳的,待他們觀望些時日,等一切都風平浪靜了之後,他們肯定還會再有接觸,到時候咱們再將他們一網打盡!”

“刺殺四皇子的凶手一日不落網,就一日沒有風平浪靜,”鍾明巍沉吟道,一邊攏了攏茶蓋,一邊又輕聲道,“不過,咱們倒是可以製造出一個風平浪靜的假象來。”

龐毅一怔:“爺,您的意思是……先立一個靶子?”

“你說呢?”鍾明巍衝他微微一笑,當下龐毅也笑了,孔聞敏慢了一拍,隨即也跟著笑了。

“餃子來了!”

美芽端著托盤進來,托盤上擺著三碗熱氣騰騰的水餃,龐毅忙得迎了上去,從她手裏接過了托盤,一邊忙不迭賠笑道:“夫人可真疼咱們,知道咱們餓肚子,就給咱們準備了宵夜。”

“是啊,都這個時候了,你們肯定餓了,”美芽笑著道,一邊把筷子分發給幾個人,瞧著他們三個都埋頭吃餃子,美芽一怔,忙得又拍了一巴掌自己的額頭,“瞧我這記性,明明搗好了蒜泥的,怎麽就忘了拿過來了呢?”

“夫人,我去拿!”龐毅趕忙自告奮勇地道,一邊放下筷子,一邊一溜煙兒地就衝出了放去。

“對了爺,剛才您還沒說呢,您和那飛花樓的掌櫃的,到底有個什麽淵源啊?”孔聞敏忽然想起來了這一茬,一邊放下筷子,一邊一臉期待地看著鍾明巍,“屬下前幾天為了調查飛花樓,還特地很下了一番功夫,哪知道那飛花樓的掌櫃的,是個異常神秘的角色,屬下廢了九牛二虎之力也就打聽到那掌櫃的是個女的,除此之外再無其他收獲,爺,您到底和那女掌櫃的有什麽淵源啊?”

鍾明巍覺得有兩道火辣辣的視線驀地就朝自己身上投了過來,簡直跟兩把鋼刀似的,他默默地放下了筷子,一邊嚼著嘴裏的餃子,一邊抬起了頭,然後就對上了他家夫人凶狠狠的一雙眼,鍾明巍有點兒心虛地挪開了眼,他看著麵前這個兀自一臉好奇的傻大個兒,真的好想把這碗餃子都倒在他那張又是好奇又是崇拜的臉上……

什麽叫哪壺不開提哪壺,他是真的不明白嗎?

“爺,您到底和那飛花樓的掌櫃的有個什麽淵源啊?”孔聞敏又問了一邊,那股子好奇勁兒更濃烈了。

“飛花樓被我買下來了,”鍾明巍咬著牙對孔聞敏道,“就在前天。”

“花了多少銀子?!”這次輪到美芽好奇了,不……不僅僅是好奇,那雙眼睛裏的熊熊怒火好像燒的更旺了。

“二……二……”鍾明巍努力讓自己鎮定下來,可是說著說著嘴皮子就不利索了,他心虛地低下頭,然後小聲道,“二十萬兩。”

“嘩啦啦!”

美芽都聽到自己心碎的聲音了。

孔聞敏覺得自己好像說錯什麽話了,他小心翼翼地打量著對麵蔫頭巴腦的鍾明巍,還有……雙手掐腰的美芽,然後他也默默地低下了頭,他覺得自己不是好像說錯話了,而是肯定說錯話了,可是……他到底說錯什麽話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