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來了!”龐毅歡歡喜喜地推開門進來,他還沒察覺到這屋裏的氣氛有點兒詭異,喜滋滋地把蒜泥放在桌上,一邊跟孔聞敏介紹道,“大孔,我跟你說啊,我吃了那麽多年的餃子,就屬夫人調的蒜泥最好吃了,你從前沒吃過吧?來,嚐嚐,趕緊地!”

“我……我我吃飽了!爺、夫人!屬下告辭!”孔聞敏的筷子怯生生地伸到那裝蒜泥的碗上,可是甫一對美芽凶巴巴的眼睛,他又忙得一個激靈放下了筷子,然後飛快地起身,二話不說就撒丫子溜了。

“夫人,是不是……出什麽事兒了?”龐毅就算是再遲鈍,也察覺到了不對勁兒了,他看了看一直都默不作聲的鍾明巍,然後又看向了美芽,一邊放下了筷子,一邊結結巴巴地賠笑道,“夫人,怎……怎麽了這是?”

“沒什麽事兒啊,繼續吃你的餃子,你看都要涼了,”美芽和顏悅色地衝龐毅抬了抬下巴,“要是不夠,我再去給你煮。”

龐毅哪裏敢吃啊,他看著美芽那熱情洋溢的一張臉,一顆心都在“突突突”的,他忙得衝美芽擺擺手,一邊站起了身,“夫人,我吃飽了,天兒不早了,我回前院了,您和爺也早點兒歇著吧。”

“不著急,有點兒事兒還想問問你,”美芽還是笑,白嫩嫩的手拍了拍桌子,對龐毅道,“坐啊。”

龐毅僵硬地笑了笑,然後又乖乖地坐了下來,緊張地看著美芽:“夫人,您有事兒盡管吩咐。”

“也沒什麽大不了的事兒,就是啊,我覺得你們對我有點兒誤會,總覺得我是窮苦出身,又是摳門兒慣了的主兒,所以像家裏用錢這樣的事兒,也都從來不和我說,其實沒什麽的,如今我都是從一品郡王妃了,難不成還像從前一般小家子做派嗎?”美芽含笑看著龐毅,一邊又剜了一眼鍾明巍,及時遏製住了鍾明巍想給龐毅打手勢的心思,美芽瞧著鍾明巍衝他尷尬地笑了笑,美芽剜了他一眼,然後又跟龐毅繼續道,“比如說想買下飛花樓這樣的事兒,你們也沒必要瞞著我,不就是五十萬兩銀子嗎?咱們又不是掏不起。”

“夫人,不是五十萬兩!”龐毅忙得擺擺手,“就隻用了四十萬兩而已!”

“四十萬兩?”美芽冷冷地牽了牽唇,一邊看向了鍾明巍,“真的嗎?”

鍾明巍頓時一臉生無可戀:“……咳咳,我怎麽聽你說隻用了二十萬來著?”

“哦……那可能是屬下記錯了,”龐毅登時心領神會,心中暗叫不好,這是著了美芽的道兒了,忙得找補著,“夫人,您是知道的,屬下這腦子一向是不靈光的,更是記不清數兒……”

“嗯,也是啊,就幾十萬了小數目,想必是入不了龐大將軍眼的,”美芽輕描淡寫道,“既是龐大將軍記不住數兒,那就隻有我親自來過過賬了,如今咱們在京師,自是不必從前在寧古塔,什麽都可以不計較,這一進一出的,我這個做王妃的都得心知肚明,要不然豈不就是落了個不賢的惡名,可不就拖了你家郡王的後腿了,龐毅,你說是不是?”

“夫人,我錯了,”下一秒,龐毅“噗通”一聲跪在了美芽的身邊,眉眼耷拉著可憐巴巴地道,“夫人都怪我是個慣會敗家的,都不知道跟人壓壓價,夫人,您責罰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