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清桐看著懷裏的男人,又是擔心又是害怕,可是她又不敢哭,怕嚇著了秦衝,就一直使勁兒地吸著氣,不讓自己哭出來,可是她畢竟就隻是個十九歲的姑娘啊,哪裏見過這樣的場麵,眼淚珠子到底還是忍不住了,一點一滴“劈裏啪啦”就落在了那張青灰的臉上,也不知怎麽的,那雙瘋獸般的眸子就隨著那一滴滴的眼淚漸漸清明了起來,然後嘴上的力道也一點點鬆了下來,顧清桐看著男人放開了她的胳膊,瞧著那雙茫然無知的眸子,又驚又喜,一邊抹著眼淚兒,一邊哽咽著:“秦律,你……你終於醒過來了!”

秦衝怔怔地看著她,似乎嬰兒看著自己的娘親一般,那種幹幹淨淨的眼神,實在太戳人心了,顧清桐都有些不忍看來,一下下輕輕地拍著嬰兒一樣毫不設防的秦衝,一邊柔聲道:“不怕了,沒事兒了,沒事兒……”

秦衝就在這一聲聲的溫柔軟語裏,緩緩地閉上了眼,沉沉睡去了,這麽鬧騰了大半夜,他是真的疲乏了,不管是身體還是精神,都再也支撐不住了,可是比他更累更乏的顧清桐確實全無一絲睡意,她看著在她懷中沉沉睡去的男人,越看就眼睛越紅,最後,她是再也看不得了,當下輕輕將秦衝放在了床上,投了個帕子給他擦了擦汗津津的臉,然後這才端著水盆輕手輕腳地退了出去,隻是甫一走出門,她就靠在牆上,捂著嘴壓抑地哭了出來。

她是真的被嚇到了,從昨天後半夜一直忙活到現在,她都沒有一刻閑下來,這時候秦衝睡去了,她腦中緊繃著的那根弦也驀地就斷了,然後她就再也忍不住了。

……

顧清桐是後半夜發現秦衝不對勁兒的,自從把秦衝藏到後院之後,為了方便照顧秦衝,顧清桐就讓他住在了和自己隻有一牆之隔的偏房,這幾天下來一直都是相安無事的,偏生昨天晚上卻出了意外。

顧清桐原本睡得好好兒的,結果就冷不丁地被隔壁的動靜給吵醒了,她剛開始的時候以為是秦衝起夜,所以也就沒怎麽當回事兒,可是當她翻了個身想繼續睡的時候,卻聽到隔壁傳來一聲“咕咚”的悶響,似是人摔在了地上似的,這下子,顧清桐就不能再當著什麽事兒都沒發生了,她先是敲了敲牆壁,可是隔壁卻沒有任何反應,反倒是動靜更大了,顧清桐自是擔心的很,一方麵是擔心秦衝摔跤又碰到了傷口,另一方麵也是怕被陳清玄給聽到了,所以,顧清桐就忙得端著蠟燭去隔壁查看一番,這一去可不要緊,差點兒沒把顧清桐嚇得尖叫出來。

隻見秦衝縮在牆角裏頭,雙手死死抱著膝,正一下下用頭撞著牆,而且瞧著那模樣,竟似是不怕疼似的,一下下發出“咕咚咕咚”的悶響,這時候似是也聽不見顧清桐進來似的,仍舊那麽一下下地撞著,顧清桐站在門口足足發愣了好一會兒,這才反應過來,當下忙的把蠟燭固定在了桌上,一邊忙的跑到了秦衝的麵前,雙手撐著秦衝的肩膀,一邊對他低聲吼著:“秦衝,你是不是瘋了?!”

秦衝還是跟沒聽到似的,繼續拿頭撞著牆,顧清桐簡直是又急又怕,當下忙的用雙手扳住了秦衝的臉,使勁兒地讓他抬起頭來和自己對視,顧清桐正想著好好訓斥他一番,可是甫一瞧見秦衝的臉,她就一個字都說不下去了,她看著那一張紅得似乎要滴血似的臉、看著秦律那雙瘋癲無狀的眸子,聽著他喉嚨裏發出的“嗚嗚”的不成聲的聲音,她還有什麽不明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