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每天都是顧清桐一大早起來,張羅兩個人的飯食,然後兩人一道吃了早飯,就一道出門,陳清玄去翰林院,顧清桐去仁匯堂,每天都如此,所以今兒早起都沒瞧見顧清桐的人影,陳清玄自然就有些擔心了,他在前院等了一會兒,還是不見顧清桐出來,當下就隻好硬著頭皮進了後院。

自住進風雨別院之後,陳清玄一直都住在前院,顧清桐是住在後院的,平時陳清玄是絕對不會進後院的,雖然是表兄妹的關係,但是自從出了孟公子那檔子事兒之後,顧清桐的性子就有些變了,從前不怎麽在乎這些男女大防來著,可是現在卻看得挺重,陳清玄自然是尊重她的,所以站在月牙門前踟躕了好一會兒,這才邁步進去。

“清桐,”陳清玄行至緊閉的寢室門前,一邊輕輕地叩著房門,一邊小聲喚著,“清桐,你起來了嗎?”

顧清桐沒有回答,可是房中傳出一陣亂七八糟的聲響,聽著似乎茶杯被掃在了地上似的,陳清玄驀地就皺起了眉頭:“清桐,你怎麽了?”

“表、表哥,我沒事兒!”房中立刻傳出顧清桐有些慌張的聲音,“表哥,我……我今天身子有些不大舒坦,你等下出門的時候,順路去藥鋪說一聲,給我告一天的假!”

“怎麽不舒服?哪兒不舒服?”陳清玄心下擔心,一邊就把手搭在了門上,一邊對顧清桐道,“我進去看看……”

“表哥!你別進來!”顧清桐驀地就截斷了陳清玄的話頭,聲音很是慌張,“我……我還沒起呢!你……你別進來,我就是有點兒犯懶不大想動彈,你別擔心了,趕緊出門吧,時候不早了!”

“哦,”陳清玄點點頭,可到底還是有些不大放心,又不厭其煩地叮囑著,“別一味兒空著肚子睡覺,等會起來吃點兒飯,要是不想下廚,就去外頭買現成的回來吃,知道嗎?”

“好,表哥……嘶……你快走吧!”顧清桐又催促道。

陳清玄看了看門前的雕花門,怎麽都覺得顧清桐的聲音有點兒奇怪,他想著八成是顧清桐的身子不方便,可能是腹痛,所以也就沒有放在心上,然後就轉身朝前院走了。

……

寢房裏。

“你……你給我撒開嘴!”顧清桐一邊低聲吼著,一邊把懷裏的人抱的更緊了,手腳並用地纏著人,饒是自己的胳膊被那人給死死咬著都滲出血來了,顧清桐都還是緊緊抱著他不放手,她看著那雙似是野獸般癲狂的眸子,又是著急又是心疼,眼睛都濕了,她一邊強忍著不哭,可是再開口的時候,聲音都哽咽了,“秦衝,堅持住……堅持住啊,你別……別這樣,好不好?你都嚇到我了。”

“藥……我要藥……”死死咬著姑娘纖細手腕的嘴,終於撒開了,秦衝哆嗦著手腳抱成一團,似是個繈褓中的孩兒似的,隻是他牙關咬得很緊,嘴唇青灰的嚇人,從這張青灰的嘴巴裏頭吐出來的每一個字,都令人不忍入耳,“藥……我要藥!啊啊啊!給我藥!”

“你接著咬吧!”下一秒,顧清桐又死活掰開了他的嘴,又把自己血粼粼的胳膊塞進了他的嘴裏,由著男人發狠地咬著,顧清桐疼得渾身都哆嗦,但是卻是再也不敢抽出來了,就怕男人咬壞了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