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巍,我……我們會不會有危險?”美芽在鍾明巍懷裏窩裏半天,這才驚魂初定,忙得抬起頭來問鍾明巍。

“不會,”鍾明巍親了親她的額頭,一邊沉聲道,“我這就吩咐龐毅,讓他召南疆來的弟兄入府,正好禦林軍退出去了,他們也有由頭進府來。”

“對對對,趕緊讓他們進來,”美芽忙不迭點頭如搗蒜,“到底遲重遠是你多年的親信,有他的人在咱們家鎮守著,這才能心安。”

“不是他的人,是我們的人,”鍾明巍柔聲道,一邊捧著美芽的臉一邊道,“有咱們的人守著咱們的家,咱們都不必害怕。”

“明巍,你這是要……”美芽睫毛顫抖地厲害,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著男人棱角分明的臉看,“要卷土重來?”

“如果注定不能全身而退,那咱們就索性放手一搏,”鍾明巍的聲音還是那麽柔和,嘴角揚起一個溫柔的弧度來,“鍾美芽,你願意陪著你家鍾先生東山再起嗎?”

原本怯生生的眼睛驀地變得晶亮了起來,美芽也笑了:“那我能有什麽好處嗎?”

“當然有,”鍾明巍笑意更深了,“你陪我東山再起,我送你母儀天下。”

“成,那就這麽說定了!”美芽大喇喇地點點頭,小手使勁兒地拍在男人的大腿上,瞧那模樣,好像是說定了要買串糖葫蘆那麽簡單似的。

“爺,您什麽時候入宮?”龐毅匆匆從前院趕來。

四皇子歿了,萬歲爺暈死過去,這麽大的事兒,鍾明巍這個大皇子是不能不去的,更何況,如今他人就在京師。

“這就去,”鍾明巍對外麵道,一邊拍了拍美芽的肩膀,“我去去就回。”

“那……你會碰到榮親王嗎?”美芽有些擔心地問道。

“會的吧,”鍾明巍沉吟著道,“這個時候,他應該也在朝宮裏趕。”

“那你可就要小著心了,”美芽更擔心了,“他可、可能就是個連親手足都不放過的,更何況又是你。”

“放心,他還不至於當著萬歲爺的麵放肆,更何況四皇子這才沒了,我這個安郡王若是再有差池,豈不是所有人都要疑心到他榮親王的頭上了?”鍾明巍笑著點了點美芽的額頭,轉身就朝外走,走出了兩步,就瞧著他又扭過頭來,衝美芽微微一笑,“丫頭,晚上想喝紅豆粥了,你都好久沒熬紅豆粥給我喝了。”

“行,那我熬好了紅豆粥等你回來一道用晚膳,”美芽忙不迭地道,一邊又補上了一句,“還有大餡兒包子!”

……

養心殿。

自得了四皇子的死訊之後,鍾之衡就再沒有下過床來,早先是昏睡著,這時候是虛脫地躺著,雙目直勾勾地盯著明黃的帳幔上“二龍戲珠”的圖案看著,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麽,就那麽一直目不轉睛地看著。

“萬歲爺,喝口湯吧,”慧妃端著一碗人參枸杞雞湯坐在了床沿兒上,一臉憂慮地看著鍾之衡,“四皇子英年早逝甚是可惜,隻是萬歲爺卻也不能因此就傷了身子,萬歲爺,您可不光光隻有一個四皇子,您還有著千千萬萬的大周子民呢,就算是為了大周百姓,您也得保重龍體啊。”

“你先退下吧。”鍾之衡微微擺擺手,衝慧妃道,說這話的時候,把臉側到了裏麵去,明顯顯的是不想多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