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那臣妾就先行告退了。”慧妃隻得起身,將那碗還冒著熱氣的人參枸杞雞湯遞給了趙如海,一邊躬身退下了,隻是她才行至養心殿門口,就驀地頓住了。

她凝視著外頭長廊下,兩個匆匆朝這邊並肩走來的男人,登時呼吸就急促了起來,繼而眼睛都開始變紅了,那雙通紅的眼睛就盯著那個微微跛腳、身著郡王朝服的男人,眼看著眼淚都要掉下來了,這時候慧妃卻被人輕輕地推了一把,她忙得扭過去,飛快地拭去眼角的淚水,然後就聽著青荇小聲道:“娘娘,咱們該回宮了。”

“對,咱們是該回宮了。”慧妃也輕聲道,聲音帶著微微的暗啞,她沒有再回頭去看那個跛腳的青年男人,當下就跟著青荇朝長廊的另一方向走去了。

……

龐毅駕著馬車遠遠地就瞧著宮門前停著一輛馬車,然後一個身著明晃晃的五爪行龍親王朝服的男人被人扶著下了馬車,不用說,也知道那人是誰。

“爺,榮親王就在前頭。”龐毅沉聲對馬車裏的鍾明巍道。

“嗯,知道了。”鍾明巍緩聲道。

“爺,您說四皇子當真是被榮親王所害嗎?”龐毅眯著眼打量著遠處的鍾明崢,一邊小聲問出了已經憋在心裏大半天的疑問來。

“瞧著目前京師的形勢,隻能是他,”鍾明巍緩聲道,一邊撩開了窗簾一角,也遠遠地打量著鍾明崢,瞧著鍾明崢背著手眯著眼朝他這邊看過來,鍾明巍也眯了眯眼,然後又道,“萬歲爺忽然讓四皇子入朝,並且恩寵甚重,可見這些年來,四皇子如此低調不起眼,也是萬歲爺有意為之,為的就是讓四皇子不被牽扯進皇子們的爭奪中,能夠得以保全,如今惠郡王外放,永無登基之望,榮親王雖然實力最強,但是卻也架不住萬歲爺的恩寵都給了四皇子,而且這些時日趙氏一門卻有投向四皇子的跡象,榮親王一貫又是個莽撞行事的主兒,自是坐不住了。”

“可是屬下到覺得榮親王就算再怎麽莽撞,卻也斷斷不敢在萬歲爺眼皮子下做下這等駭人聽聞之事吧?隨便找個時機地點下手,也都比在宮裏強啊,”龐毅蹙著眉道,“這明顯顯地就是在跟萬歲爺叫板啊!”

“他有叫板的資本,”鍾明巍緩聲道,瞧著越來越清楚的鍾明崢的臉,瞧著那張臉上難以掩飾的得意,鍾明巍輕輕放下了窗簾,“或許從前沒有,可是現在他有這個資本了。”

龐毅沒再說話,心裏明白鍾明巍的意思,如今四皇子一命嗚呼,惠郡王登基無望,鍾明巍不但是個劣跡斑斑的廢太子而且還是個瘸子,自然能問鼎九五的也就隻剩下鍾明崢了,鍾之衡便就是再怎麽狠毒了他、再怎麽認定是他對四皇子下得毒手,卻也不能不選擇保全他了,一如當年別無選擇、隻能扶鍾之衡上位的太後一般。

“大皇兄回京這麽久,可本王這個做弟弟的卻一直沒有得空登門拜訪一下大皇兄和大皇嫂,實在是不應該啊,還請大皇兄見諒。”馬車才一停下,鍾明崢就一臉含笑,抱拳迎了上來。

“三弟客氣了,”鍾明巍被龐毅扶著下了馬車,也抱拳朝鍾明崢回禮,一邊道,“三弟得父皇器重,一向公務繁忙,成日案牘勞形的,若還是要抽時間去寒舍,那愚兄就要內疚自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