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了,你快回去吧。”鍾明巍點點頭,催促著孔聞敏。

孔聞敏這才急匆匆地趕走了。

“明巍,你說誰會對四皇子下手?”孔聞敏走後,美芽直愣愣地坐了半天,這才反應過來,一臉驚魂未定地看著鍾明巍,“四皇子雖然已經入朝聽政,可是卻也不過是個區區從六品翰林院修撰,又會礙著誰的眼?”

“不是區區從六品翰林院修撰礙著誰的眼了,怕是父皇的恩寵太盛這才礙著有些人的眼了,”鍾明巍沉聲道,一邊坐在了美芽身邊,他盯著那滿地的碎瓷片,然後又沉聲道,“看來是有人坐不住了。”

“會是誰?”美芽一臉的緊張兮兮,“會是惠郡王嗎?萬歲爺素來最是疼他,可是後來卻因為種種緣故,對他疏遠,又將他外放出京,徹底斷了他登基為皇的路,所以他心有不滿,兼又聽聞萬歲爺近來對四皇子甚是疼愛,這才生了歹心,下令一早埋伏在宮中的刺客,對四皇子下手?”

“萬歲爺為什麽會疏遠惠郡王又外放他出京,這裏頭的原因,惠郡王比任何人都清楚,自然知道自己這輩子是登基無望,更加知道父皇沒取他性命又或者是終身幽禁,已經是寬容至極,所以他還有什麽道理對萬歲爺心懷不滿?又怎麽會對四皇子下手?”鍾明巍緩聲道,“再說就算是他下手,那麽他在下手之前,又是否想過,四皇子死後,誰才是最大的贏家?總不可能是他這個外放出京、永無登基之望的落拓郡王吧?”

“你的意思是……”美芽的眼睛瞪得更大了,她倒吸一口涼氣,半天才難以置信地道,“可是……可是他怎麽可能對四皇下手?那……那是他親弟弟啊!”

“在天家哪有什麽手足情可言?萬歲爺從前又是怎麽對平西王的?若四皇子還是那個成日在上書房用功的少年郎,自然不會礙他的眼,可是後來不一樣了,四皇子他入朝聽政了,還頗得萬歲爺歡,所以這個曾經的親弟弟就變成了如今的頭號死敵,”鍾明巍緩聲道,“我一直覺得榮親王是個坐不住的,沒想到他倒是比我想象得更加沉不住氣。”

美芽急促地喘氣著,胸膛一下下地起伏著,她滿腦子都是一片空白,她實在不敢相信鍾明巍所言,她隻覺得這可怕了,怎麽會有這麽可怕的事兒呢?她其實也是一早就知道京中的血雨腥風,也是親眼看著鍾明巍落得是個什麽下場,所以她一直以為自己是有心裏準備的,是不會在意這些的,可是今時今日,當她這麽近距離地感受這些,她還是接受不了,還是覺得駭人聽聞。

美芽渾身上下都冰涼涼的,直到冰涼的手被男人溫暖的大手給握住了,她這才愣愣地抬起頭,有點兒可憐地看著鍾明巍:“明巍,我想回寧古塔。”

鍾明巍看著那雙受驚過度的一雙眼,半晌都說不出話來,他伸手把渾身都顫的小姑娘給拉進了懷裏,感受著姑娘在自己懷裏的瑟瑟發抖,鍾明巍就把她摟得更緊了,他下巴抵著小姑娘的發旋一下下輕輕地磨著。

他不想告訴美芽,出了四皇子這檔子事兒,他們怕是更加回不去寧古塔了,鍾之衡本來就存著留他在京師牽製鍾明崢的心思,他也隱約地感覺到,鍾之衡這是在要扶鍾明嶸上位,所以才一直不許他們回寧古塔,如今鍾明嶸死了,不管能不能查出幕後真凶,鍾之衡對鍾明崢必定是要恨之入骨的,所以他這個牽製鍾明崢的籌碼分量也就更重了,鍾之衡自是更加不會放他離京了。